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自Automobil Industrie 发布时间:2019-07-04
分享到
新款大众Arteon轿车采用了7种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第二代紧急救援辅助系统、主动式乘员保护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

QQ图片20200318161231


新款Arteon轿车比原来任何一款大众轿车使用的驾驶辅助系统都要多。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与控制计算机相互连接并形成一个网络之后,便能实现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当驾驶辅助系统融合了第二代紧急救援辅助系统之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传感器探测到驾驶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操作加速踏板、制动踏板或者转向盘时,驾驶辅助系统就会自主地为Arteon轿车“掌舵”,在这一系统的控制范围内,它会向其他交通参与者发出警告并自动控制车辆行驶到右侧车道并且减速停车,帮助防止车辆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第二代紧急救援辅助系统

第二代紧急救援辅助系统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变道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和停车辅助系统集成为一个系统,该系统首先对驾驶员发出声、光和触觉(制动压力)的警示信号,如果驾驶员没有反应,紧急救援辅助系统将被激活,执行紧急停车,同时打开危险警示灯,Arteon轿车则在停车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及车道摄像识别系统的帮助下实现机动转向,并提醒周围车辆注意本车的危险状况。在此期间,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允许车辆自动制动,并在车辆前端雷达传感器的帮助下避免与迎面而来的车辆发生碰撞。

第二代紧急救援辅助系统利用停车辅助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可以控制在多车道公路上行驶的Arteon轿车,另外,变道辅助系统的超声波传感器还可监测后方行驶的车辆,减少变道可能会发生的碰撞风险。


主动式乘员保护系统

新型雷达防碰撞系统能够配合变道辅助系统迅速掌握后方车辆的速度和位置,主动式乘员保护系统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评判,预计风险并发出警告。这一功能不仅仅在Arteon轿车行驶过程中应用,而且还可在车辆静止、发动机工作或者起—停过程中发挥作用,例如在十字路口等待红灯时。当发现车辆朝着Arteon轿车行驶过来时,主动式乘员保护系统会测定两车之间的位置和速度,测算发生碰撞的概率。如果预计有风险出现,就会快速启动危险警告系统,同时将所有的车窗和天窗关闭到只留下一条狭窄的缝隙,这样可有效改善前方头部安全气囊的膨出效果,与此同时,安全带张紧器会拉紧前排的安全带。


新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该系统首次集成车速限制和弯道控制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利用雷达传感器(探测、控制并调节车辆间距)、风挡玻璃处的摄像头和导航系统提供的数据以及交通限速标志识别功能调整Arteon轿车的行驶速度,并且通过导航系统提供的距离数据甚至能够事先调整好车速,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的长途行驶中会经常遇到不同的限速指示牌,这时ACC的车速辅助功能就会大大提高驾车的舒适性。

弯道驾驶辅助功能是非常有益的,根据导航系统提供的距离数据,Arteon轿车会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因此就能在进入弯道、环岛和十字路口之前就调整好车速,并且也能识别高速公路的出入口标牌。与DSG双离合器变速箱配套的 “自动车距保持”功能,它能够在0~210km/h的速度范围内保持车距。从30km/h以上开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能够保持驾驶员希望的速度持续行驶。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会给汽车驾驶员提供支持和帮助,但驾驶员始终要承担车辆控制、处理当前状况的责任,驾驶员可随时在“半自动的巡航控制”中完成停车、制动或者加速等驾驶操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