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广东省委省政府支持,小鹏汽车收购广东福迪拿到汽车生产资质

文章来源: 电动星球News 发布时间:2020-03-21
分享到
小鹏汽车通过收购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福迪)获得汽车生产资质的消息被确认了。


今天傍晚,小鹏汽车通过收购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福迪)获得汽车生产资质的消息被确认了。



工商登记显示,广东福迪的股东已经变更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而肇庆小鹏新能源有限公司则是小鹏汽车旗下公司。详情如上图。目前,广东福迪的法人已经变更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监事则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何涛。


广东福迪是广东佛山老牌汽车生产企业,整车生产历史可以追溯到 1988 年。从过去历史看,产品以整车、车身、零配件为主,自有品牌有福迪雄狮、小超人系列皮卡车和福迪探索者II、探索者III系列SUV商务车、飞越系列SRV车,同时与福田汽车、东风汽车、长城汽车、丹东黄海汽车、长丰扬子汽车等国内整车生产厂家形成长期车身零部件配套合作关系。


而从广东福迪的工商变更信息、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肇庆鲲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分别在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以及2020年1月23日注册成立)来看,小鹏汽车收购广东福迪一事最晚在今年1月就已经谈妥,2月就已明确。



今年3月2日,广东省主要领导在肇庆视察时曾前往小鹏汽车肇庆工厂考察。从逻辑上看,小鹏汽车收购广东福迪获得生产资质一事当时就已尘埃落定。详情如以上视频。这样看,小鹏汽车收购广东福迪获得汽车生产资质一事也是获得了广东省委省政府支持的。



目前,小鹏汽车第二款车型 P7 即将交付。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款车大概率会在小鹏汽车自己的肇庆工厂生产。虽然此前工信部公告上,P7 车型依然挂着海马汽车的标识,但不排除在下一批公告、正式交付前有新的工信部公告发布。


对于小鹏汽车获得生产资质一事,小鹏汽车表示以工商公告为准。


接近小鹏汽车的消息人士则透露:这次收购不会对小鹏汽车的财务造成不利影响,小鹏汽车的现金流依然非常健康。而与其他收购不同,广东福迪是一家正常经营的公司,业务和资产都非常健康。因此,小鹏汽车收购福迪是一次汽车行业优质资源优化配置的共赢决定。此外,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仍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的车辆生产当前还在郑州海马小鹏智能工厂有序进行。


汽车生产资质是新造车公司的关键环节。虽然其可行性已获国家肯定,但自有工厂、自有资质依然是关键一环。小鹏汽车此前是通过郑州海马汽车代工方式生产并交付了首款车型 G3。



从目前情况看,新造车头部玩家基本都通过收购、自建工厂的方式获得了生产资质。譬如威马收购黄海汽车;理想收购力帆。而蔚来,也已经宣布落户合肥,包括计划中的第二生产基地。


目前,小鹏汽车尚未披露更多信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