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创新型铝材,提高汽车用铝广泛性

—— 2019上海车展回顾

作者:商福兰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到
诺贝丽斯展台展示了由诺贝丽斯板材制成的电池壳组。目前,诺贝丽斯也在积极地在汽车主机厂以及电池供应商推广铝材电池壳体的应用。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对汽车轻量化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2019上海车展上,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制造商和铝回收领导者诺贝丽斯的展台上展示了一系列汽车用铝的最新解决方案,助推当下汽车轻量化的发展。

在诺贝丽斯的展台,首先可以看到的是奇瑞捷豹路虎XEL的全铝车身,据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亚洲汽车业务副总裁刘清先生介绍,该款车型的车身全部由诺贝丽斯高强度合金制成,相比主要使用钢材制成的类似尺寸的车辆轻约150 kg。在中国,诺贝丽斯近期推出的合作案例还包括凯迪拉克CT6,奇瑞捷豹路虎的XFL和XEL系列,以及蔚来智能电动SUV ES8和ES6等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诺贝丽斯展台也展示了由诺贝丽斯板材制成的电池壳组。目前,诺贝丽斯也在积极地在汽车主机厂以及电池供应商推广铝材电池壳体的应用。刘清先生表示:“铝材不会有燃烧、自燃,或者燃烧起来有有害的气体释放的情况,同时具有非常好的延展性能,其非常适合当下电动汽车的发展,相信未来铝材也会在电池壳体里面得到快速的应用。”

作为诺贝丽斯全球布局的重要一环,其将在上海成立客户解决方案中心和研发中心,把客户为中心的创新理念引入本土市场,把全球先进铝压延技术推广到汽车行业,与汽车制造商共同研发新型铝材,促进中国汽车行业进一步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