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研发新技术 让纤维素纳米材料可应用汽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07-16
分享到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一个创新团队希望依靠一种新技术,以提供一种更加商业友好的方式,将可持续性纤维素纳米材料用于汽车、食品包装和其他制造业产品。

 据外媒报道,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一个创新团队希望依靠一种新技术,以提供一种更加商业友好的方式,将可持续性纤维素纳米材料用于汽车、食品包装和其他制造业产品。

黑科技,前瞻技术,纳米纤维素,纳米纤维素汽车,纤维素纳米材料

(图片来源:普渡大学)

普渡大学研究小组为制造商研发了一种使用纳米纤维素的新方法,纳米纤维素是从植物等自然资源中提取而来的绿色纳米材料。在处理纳米纤维素时,通常需要在该混合物中加入溶剂或其他分散剂,以让该材料更好地在聚合物中分散开来。

普渡大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教授Jeffrey Youngblood表示:“此类处理方法对于制造商而言可能非常昂贵,需要增加额外的流程和机器,以满足排放标准,因为使用溶剂可能会对排放造成影响。”

于是,普渡大学创新研究员发明了一种方法,将纳米纤维素混合在聚合物材料的添加剂,如增塑剂中,然后再将混合物混合到聚合物中,而不是直接将纳米纤维素与聚合物混合。

该项技术可应用于多种聚合物,包括汽车业中的尼龙,用于食品包装的聚乳酸和聚乙烯乙烯醇,可更容易地挤压或注塑纳米纤维素,让其成为更好、更可持续性的有用产品。

Youngblood表示:“我们发明了一种方法,利用通常用于聚合物的添加剂作为“溶剂”,在熔融过程中分散纳米纤维素。通过此种方式,就可以提升性能,还无需在制造过程中增加额外的减排组件,使得利用纳米纤维素的过程变得生物可降解、更加具有可持续性。”

Youngblood表示,利用普渡大学技术大规模量产聚合物的主要优势有:1、无溶剂合成纳米纤维素聚合物;2、制成亲水性纳米纤维素和疏水性聚合物的均匀混合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