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发布第三批新能源汽车下乡名单,三批总车型61款

文章来源: 汽车圈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0-10-20
分享到
​10月1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关于下发《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三批汽车企业及车型名单》的通知。
10月1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关于下发《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三批汽车企业及车型名单》的通知。
其中,下乡企业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吉麦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乡车型有风神奕炫EV500、元EV535、秦EV、云度π3远行版、T03、凌宝BOX、大运悦虎3、国机智骏GC1、开阳系列EV。
此次公布的名单,与前两次相比,企业数量和车型有所减少。第一批一共有10家车企,16款车型,第二批一共有14家企业,36款车型。三批下乡名单中,共有车型61款。
今年7月15日,工信部网站对外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指出,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实施,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2020年12月。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7.7%至13.8万辆,1-9月累计销量下滑17.7%至73.4万辆。
当前,虽然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顺利转正,但是受国内整体车市大环境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增幅有所放缓。通过此次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除了让消费者享受到购车优惠之外,也会同步带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