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计划自研激光雷达系统以替代Luminar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时间:2020-12-18
分享到
近日英特尔(INTC)旗下子公司Mobileye公布了其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计划。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特尔(INTC)旗下子公司Mobileye公布了其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计划。该公司将使用内部开发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替代其合作伙伴Luminar Technologies(LAZR)研发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英特尔高级副总裁Amnon Shashua表示,“Mobileye第一代完全自动驾驶套件(包括Luminar激光雷达系统、系列芯片、传感器以及软件)的售价在1万至2万美元之间。该套件将应用在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商业车辆更为频繁的行程可以有效地分摊系统成本。”

据报道,Mobileye计划2022年开始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部署100辆完全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其测试车队将逐渐扩展至其他城市。

2025年,Mobileye将基于调频连续波(FMCW)原理自主研发激光雷达传感器。“FMCW技术受益于英特尔在硅光子学制造方面的专业造诣,为削减消费类车辆成本,Mobileye自制激光雷达、摄像头有可能替换自动驾驶出租车中的Luminar激光雷达系统。”Shashua称,“我们认为,整个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可能在几千美元左右。如果我们能做出成绩,研发成果将用于自动驾驶出租车等消费类车辆。我们还有5年时间来做出决定。”

消息一经媒体报道,Luminar公司当日股价收盘下跌17%。11月,Mobileye与Luminar签署了一份供应协议,协议表明Mobileye将在第一代无人驾驶汽车中使用后者的激光雷达系统。

Luminar对此表示,“原协议内容不会改变。Luminar已为Mobileye供应激光雷达系统近两年时间,其产品仅是Mobileye高昂的自动驾驶系统成本的一部分,其定价不到1000美元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超出Mobileye对成本和性能要求。”

Luminar认同以1000美元以下的成本实现高性能激光雷达的生产对于量产车型而言至关重要,与Mobileye之间的商业合作则基于Luminar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实现上述目标的公司,Luminar将履行合同规定为Mobileye在2022年及以后推出的新车供应激光雷达。

Mobileye计划在摄像头上安装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来捕捉道路的三维视图,以满足汽车制造商对量产车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

Mobileye为宝马、大众集团和日产汽车供应基于摄像头的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可实现诸如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等功能,此外,还能在车辆行驶时为Mobileye生成并传输地图数据。这些数据使得该公司的测试车辆仅需花费一周的设置时间即可在德国慕尼黑街道自动导航,无需从以色列总部排遣工程师前往德国。

在Mobileye发布了一段车辆成功完成测试的视频后,Shashua说,“ 这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也是大规模普及的基础。要推出一个消费类系统,那配备该系统的汽车应该可以在任何地方行驶。”

Mobileye计划继续外包其处理器芯片的生产工作。下一代名为EyeQ6的芯片预计将于2023年上市,将继续由台积电使用其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