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迪思发布升级版mVision和Sentry解决方案 ——满足汽车行业多样化需求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2021年3月,莱迪思半导体发布了升级版的mVision和Sentry解决方案2.0版本,分别协助嵌入式视觉系统的开发和扩展产品的硬件安全并减少系统内固件攻击漏洞。

20213月,莱迪思半导体发布了升级版的mVisionSentry解决方案2.0版本,分别协助嵌入式视觉系统的开发和扩展产品的硬件安全并减少系统内固件攻击漏洞。莱迪思半导体亚太区资深市场开发经理林国松先生重点分享了两项解决方案的功能和优势并且介绍了其在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和前景。随着汽车用数字内容和控制系统转向高分辨率、无线通信和千兆级速率,汽车OEM厂商只能采用最新和最智能的安全系统。莱迪思致力于为紧凑、大批量的应用提供各类灵活的互连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汽车系统对于安全、质量、使用寿命和性能的需求。

QQ图片20210316162417

在本次产品方案发布之前,莱迪思早在2019年公布第一个解决方案,主要是注重在网络边缘AI计算。2020年推出sensAI更新方案和Embedded Vision1.0 mVisionSentry1.0在本次发布会之后,莱迪思继续推出sensAI新版本。

 

mVision解决方案

本次发布的低功耗嵌入式视觉系统解决方案集合的最新版——LatticemVision 2.0新增几项重要更新,将进一步加速工业、汽车、医疗和智能消费电子系统领域的嵌入式视觉应用设计。此次更新增加了对工业和汽车系统中使用的主流新型图像传感器的支持,以及全新图像信号处理IP核和参考设计,帮助开发人员设计网络边缘智能视觉应用。该解决方案集合还支持Lattice Propel™设计环境,可简化使用嵌入式RISC-V处理器的视觉系统的开发。


QQ图片20210316162429

莱迪思mVision 2.0解决方案集合的主要更新包括:

1.扩展了对汽车、工业和医疗领域嵌入式视觉应用的支持——莱迪思在mVision 2.0增加了全新的开发板,支持工业和医疗应用的主流图像传感器。支持的图像传感器包括Sony IMX464IMX568以及安森美半导体的AR0344CS

2.支持莱迪思Propel设计环境——Propel是一款用于在低功耗、小尺寸莱迪思FPGA上加速基于嵌入式处理器开发的设计环境。该工具包括一套完整的图形和命令行工具,可创建、分析、编译和调试基于FPGA的处理器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设计。

3.全新莱迪思ISP参考设计——为客户拓展了mVision解决方案的选择,促进了解决方案的采用,展示出莱迪思对客户的承诺。

QQ图片20210316162439

林国松先生在发布会中讲到,目前莱迪思正在和客户以及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开展定制化的服务,例如和SoftnautlcsLogicFruit开展新的合作BitecTATAHelion等公司一直保持以往紧密的合作,未来将与更多的公司在医疗、工业、机器人方面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


Sentry解决方案集合2.0 -Lattice Sentry™ 2.0

最新版本的安全系统控制解决方案集合——Lattice Sentry 2.0继续履行其提供安全的网络保护恢复系统控制解决方案的使命。该解决方案集合支持符合NIST平台固件保护恢复(PFR)规范(NIST SP-800-193)并支持384位加密的下一代硬件可信根(HRoT)解决方案。新版本的Lattice Sentry为开发人员提供高效安全的方式来快速实现强化的系统和加密应用,满足目前和未来服务器平台迅速增长的安全性要求。该方案支持的固件安全特性可用于通信、计算、工业、汽车和智能消费电子市场。


QQ图片20210316162451

Sentry 2.0的主要特性包括:

1.更强大的安全性能——Sentry解决方案集合支持Mach-NX安全控制FPGA和安全的Enclave IP模块,能实现 384位加密(ECC-256/384HMAC-SHA-384),更好地让受到Sentry保护的固件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许多下一代服务器平台都要求支持384位加密。

2.启动前身份验证速度提高4倍——Sentry 2.0支持更快的ECDSA40毫秒)、SHA(高达70 Mbps)和QSPI性能(64 MHz)。这些特性让Sentry 2.0可以提供更快的启动时间,最大程度减少系统停机时间,并降低启动过程中遭受固件攻击的风险。

3.实时监控多达五个固件镜像——为进一步扩展基于莱迪思Sentry、符合PFR标准的硬件可信根的功能,该方案能够在启动和运行过程中实时监控系统中多达五个主板部件。相比之下,基于MCU的安全解决方案缺乏足够的处理性能,无法实时准确地监控如此多的组件。

“值得一提的是,软件方面也有很大的更新,可以支持拖拽,这样在构建整个系统的时候可以简化,尤其是通过莱迪思自己研发的RISC-VCPU软核,在相对应的线上可以挂载所需要的功能IP模块,通过可视化连线之后可以构建出这样一个系统,系统有了以后再通过C代码编辑器在上面可编辑可执行的C代码,这样可以简化开发的一些流程以及开发所需要投入的精力。所有这些我们都附带参考原码,以及对PFR配置参考手册。林国松先生讲到,“这样最大一个好处就是对FPGA设计方面专业背景需求大大降低,即使没有专业背景也可以针对这些方案开发可以进行操作,因为是用C代码形式实现的。

在汽车领域,莱迪思Sentry本身它的特点是保护,有攻击就有保护,有保护就会有攻击,Sentry主要着重是服务器平台方面,莱迪思希望通过服务器平台成功之后进一步拓展到汽车方面,另外,莱迪思 FPGA低功耗上实现Embedded Vision,对汽车来说低功耗带来优势是功耗低热量就低,汽车使用高低温场景要求非常严格,热量高一定会对使用环境恶劣,器件损耗是有影响的。

随着网联化越来越复杂,林国松先生认为,汽车最大特点还是反响速度需要快,软件灵活性要更好,硬件相对来说是反映速度更快,就当下来看,现在应该是不断迭代化,往最优化去收敛。展望未来,莱迪思将会更加重点关注低功耗小尺寸解决方案,研发全面、易于实现的技术和产品简化更多企业的应用研发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