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和佛吉亚达成业务合并,合作关系将发挥更大的增长潜力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8-16
分享到
汽车照明与电子产品专家海拉与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于今日签署了两家公司的合并协议。

汽车照明与电子产品专家海拉与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于今日签署了两家公司的合并协议。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佛吉亚将收购海拉联合股东持有的60%股份。此外,佛吉亚还宣布了一项自愿公开收购要约,以每股60欧元的价格(总报价为60.96欧元,包括每股海拉股份 0.96欧元的预期股息)收购海拉的剩余股份。该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初完成。海拉的联合股东将通过反向持股的方式保留上市母公司9%的股权,在未来仍将与海拉同行。与此同时,海拉联合股东的代表也将加入佛吉亚的董事会。

在业务合并之后,海拉和佛吉亚将成为全球第七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这为进一步的盈利增长发挥了巨大潜力。目前,海拉和佛吉亚均已经是各自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通过各自优势的结合,海拉和佛吉亚旨在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地位,特别是在电动化、自动驾驶和汽车内饰设计等关键增长领域,并进一步巩固其在客户群体和各地区的地位。

海拉首席执行官Rolf Breidenbach博士说道:“佛吉亚和海拉可谓相得益彰,尤其是在产品范围和市场覆盖范围方面。另外,双方均高度重视以客户为导向、卓越的运营以及技术领导能力。因此,我们携手共同推动未来出行是合乎逻辑的。携手佛吉亚,我们在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上将拥有比以往更多的机遇。”

家族股权受托人Jürgen Behrend博士说:“作为家族股东,我们正在履行对海拉的企业和企业家责任,在家族股权协议到期之前,将公司移交给新的所有者。此举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的战略定位,使海拉及其36,000名员工受益。与此同时,家族未来作为佛吉亚的股东,将继续见证海拉的发展,并与这家欧洲领先的企业砥砺同行。在佛吉亚成为新的大股东之后,海拉将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优势。两家公司将很好的进行优势互补。我们已经为海拉各布点以及在未来业务领域的投资获得了长期承诺。因此,海拉具备了继续取得长期的成功发展的先决条件。”

佛吉亚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表示:“此次合并是打造全球汽车技术领导者的契机。佛吉亚和海拉有着相同的愿景、价值观和文化,因此我相信双方会非常契合。自2018年以来,我们两个优秀的团队一直在进行高效的合作,展示出了他们的联合能力。双方携手,将拥有关键优势,从汽车产业转型的战略驱动因素中获益。通过产品组合与市场占有的整合,我们将通过创新,凭借更多的电子和软件产品以提高运营质量加速盈利增长。我们的财务状况将保持稳健,并重点关注稳定的现金流增长以及公司去杠杆化。我坚信,本次收购将为佛吉亚和海拉的客户、员工和股东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两家企业的合并将打造全球第七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关键增长技术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海拉和佛吉亚的合并将打造出一个全球技术领导者,涵盖广泛的客户组合和汽车行业的主要未来趋势。佛吉亚与中国、日本和美国的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良好关系,将为海拉的业务领域创造新的增长潜力。更多机会主要体现在电动化、自动驾驶、未来驾驶舱和汽车生命周期价值管理(包括售后市场和特殊原配套)领域。两家企业的业务活动优势互补,双方携手能够创造一个高性能的投资组合和广阔的市场准入。

例如,该交易为电动化领域打造出一个提供全面服务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拉将贡献其在能源管理、传感器和执行器领域的强大产品组合,而佛吉亚则可提供先进的氢存储解决方案和堆栈系统。在自动驾驶领域,本次合并还将打造出一个拥有广泛产品和系统的全球技术领导者。

2018年以来,两家公司就在汽车内饰创新照明解决方案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发展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结合佛吉亚在座椅和内饰方面的优势,以及海拉在车内照明方面的专业知识,相关业务活动将进一步加速。另外,海拉的售后市场以及与特种车辆制造商的业务与佛吉亚的车辆生命周期价值管理活动相结合,将进一步带来效益。

海拉仍将继续在研发领域进行重大投资并保留高度的运营职责

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合作的潜力,海拉的优势领域将被并入佛吉亚集团,同时保留高度的运营职责。同时,两家公司之间的业务合并协议也预示,海拉将延续多支柱业务战略,并持续投资于未来汽车技术的研发,以确保其作为技术和市场领导者的地位。海拉由众多合资企业和战略合作伙伴组成的现有合作网络也将进一步加强。具有同等代表性的委员会将监督业务合并协议的实施及合规。

该协议还包括对海拉员工的深远承诺。所有工程协议和集体关税协议均予以保留。另外也不会对工会委员会的结构做出任何变动。监事会中的员工共同决策机制也将保留。根据两家企业之间的协议,设在利普施塔特的公司总部仍将作为联合集团的中心办公地点。

海拉首席执行官Rolf Breidenbach博士说:“与佛吉亚的协议体现了双方在总体目标和基本企业价值观方面的诸多共同点。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我们延续成功的重要先决条件。我们非常期待与佛吉亚的合作。我们将携手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多附加价值。”

管理层、股东委员会和监事会对该交易表示欢迎

在收购海拉联合股东持有的60%股份以及签署合并协议之际,佛吉亚还宣布了一项收购海拉剩余流通股的自愿公开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海拉股票60欧元。总收购价将达到每股海拉股票60.96欧元;该价格相当于联合股东议定的股份购买价格,且海拉所有股份的总价值约为68亿欧元。其相当于HELLA GmbH & Co.KGaA 2021426日收盘价的33%的溢价,以及相当于截至2021426日过去三个月海拉股票加权平均价格24%的溢价。

在对佛吉亚收购文件(该文件尚未公开)进行审核之后,海拉管理层、股东委员会和监事会对此次合并表示欢迎并支持此次收购。

根据德国证券收购与收购法案(wertpapererwerbs - und Übernahmegesetz,“WpÜG)的要求,收购文件预计将在德国联邦金融监管机构(Bundesanstalt für Finanzdienstleistungsaufsicht,“BaFin)批准后,于9月中旬公布。海拉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将仔细审查要约文件,并根据德国证券收购和收购法第27条要求发布相应声明。从目前情况来看,海拉管理层和监事会预计将推荐股东接受要约。

预计要约不设最低接受门槛。要约文件和其他与要约有关的通知将在互联网上发布。接受要约的具体截止日期也将在网站公布。

海拉将于2021816日上午9:30CEST)举办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

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将担任海拉管理层的财务顾问,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将担任法律顾问,Brunswick Group则提供沟通建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