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新推出 UCC14240-Q1创新电源解决方案,让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设计更为轻松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到
2021年9月底,德州仪器(TI)发布了全新的集成式变压器模块技术,推出了尺寸更小、精度更高的1.5W 隔离式直流/直流偏置电源模块解决方案UCC14240-Q1,该方案使用专有集成变压器技术,将电源解决方案尺寸缩小一半,有助于进一步增加混动和电动汽车的行驶时间。

2021年9月底,德州仪器(TI)发布了全新的集成式变压器模块技术,推出了尺寸更小、精度更高的1.5W 隔离式直流/直流偏置电源模块解决方案UCC14240-Q1,该方案使用专有集成变压器技术,将电源解决方案尺寸缩小一半,有助于进一步增加混动和电动汽车的行驶时间。TI汽车系统工程与市场营销部门总监Ryan Manack先生和业务开发部经理John Cummings先生在媒体发布会详细介绍了该产品的主要特性。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全球及中国电动汽车比例越来越多,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8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跑赢大市,产销环比和同比继续保持增长,2021年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81.3万辆和179.9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9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延续了迅猛增长势头,整体来看,2025年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销量的占比将增至 30%,那么降低电动汽车成本,推出更为创新的动力系统及技术,降低成本是车企主要考虑的问题。“TI的目标就是降低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成本和消费者的购买价格,我们相信这会使得电动汽车得到更广泛的应用。TI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集成动力系统,以降低成本,简化设计,提高功能安全和增强可靠性。动力系统集成还能够通过在更小的解决方案中实现更高的功率来扩展驱动范围,提高系统效率,并提高功率密度。”Ryan Manack先生说道。

与传统的模块相比较,TI此次新推出的集成变压器技术为系统带来了明显的尺寸效益,变压器集成在电路板内部,使解决方案与传统方案相比,降低了7mm以上,低至3.55mm。

此外,TI解决方案的额定绝缘电压更高,双路输出电源模块的效率为60%,比传统的偏置电源高一倍,这使得功率密度翻倍,而且有助于提高汽车行驶里程。随着电动汽车电源系统对功率的要求越来越高,碳化硅和氮化镓电源开关来实现更小、更高效的电源就显得更为重要,在105°C的环境温度下,UCC14240-Q1的功率超过1.5W,支持工程师在高频率下驱动绝缘栅双极晶体管 (IGBT)、碳化硅 (SiC) 和氮化镓 (GaN) 开关,完全集成了故障监控、过流保护、过功率保护和过热保护,借助更轻的重量和3.55mm的厚度,可实现卓越的抗振性。UCC14240-Q1具有以下3个特点,能够更轻松满足工程师的研发需求:1.更高的功率密度——将现有解决方案体积减少75%,同时减少了超过15个BOM组件;2. 更低 EMI——集成变压器具有3.5pF 的初级到次级电容,针对EMI性能和瞬态抗扰度进行了优化;3. 出色的温度精度——闭环控制在-40~150℃范围内,可实现 ±1.0% 精度的双输出。

随着电动汽车对安全性、功率密度和电磁干扰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就需要更加创新并且可靠的电源架构来应对挑战,TI研发的UCC14240-Q1模块能够有效的满足当下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需求,未来也会保持创新,为更小巧、更可靠的汽车电子技术不断努力,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为迅速。

多产品内容,请阅读AI汽车网-TI的集成式变压器模块技术有助于进一步增加混动和电动汽车的行驶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