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来芯推出新型LIN BLDC电机预驱动器 适用于汽车机电一体化应用

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到
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迈来芯(Melexis)宣布推出新型LIN BLDC电机预驱动器MLX81340(32KB闪存)和MLX81344(64KB闪存),不仅尺寸较小,且具有高性能和高功率,适用于汽车机电一体化应用。

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迈来芯(Melexis)宣布推出新型LIN BLDC电机预驱动器MLX81340(32KB闪存)和MLX81344(64KB闪存),不仅尺寸较小,且具有高性能和高功率,适用于汽车机电一体化应用。全新驱动器集成了高侧和低侧驱动器的三个通道,可控制电容高达60nC的外部NFET,处理功率高达500W的应用。

前瞻技术,迈来芯,LIN BLDC电机预驱动器,汽车机电一体化应用,MLX81340(32KB闪存)和MLX81344(64KB闪存)

(图片来源:迈来芯)

全新驱动器是对迈来芯单芯片gen-3 LIN电机驱动器的产品的进一步扩展,不仅集成了LIN通信接口、高侧和低侧驱动器,还为外部功率场FET提供保护机制。MLX81340和MLX81344采用引脚兼容的4mm x 4mm QFN24和5mm x 5mm QFN32两种封装,可实现极小尺寸的PCB。

迈来芯嵌入式电机驱动器产品线经理Marc Lambrechts表示:“无论是功率低于10W的应用,还是高达1000W的应用,凭借我们的LIN驱动器系列,客户能够定制解决方案。这些产品采用单芯片集成方案,可节省空间、简化设计并提高可靠性。通过为大量应用提供高性价比产品组合,我们的创新驱动器能使客户创建功能丰富且具有竞争力的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

这两款IC均采用迈来芯高压SOI技术,将模拟和数字电路与包含高侧和低侧驱动器、电荷泵、保护外部FET的电压监控和电流检测的驱动级集成在一起。由于包含LIN控制器和物理层、PWM发生器、诊断和看门狗,这两款IC可为BLDC电机提供平稳且安静的磁场定向控制(FOC)。MLX81340和MLX81344根据ISO26262标准开发,满足SEooC(独立安全单元)ASIL-B,可针对要求严苛的应用执行恰当的安全诊断和安全操作。

迈来芯为使用MLX81340和MLX81344的开发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包括完整的LIN软件通信协议栈以及应用代码示例,使用户能够快速开始评估自身的机电一体化原型。这些示例结合了迈来芯在无传感器电机驱动(Trusense™)和FOC方面的丰富经验,可实现高效和低噪声的操作。

这两款IC均符合AEC-Q100标准,规定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15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