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开发未来悬浮滑板 帮助用户完成最后一英里路程

发布时间:2022-01-10
分享到
据报道,现代汽车公司对于未来电动汽车的计划是,创建一个不需要步行的世界,即所有出行通过一套或另一套车轮来完成。

如今,汽车公司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也要考虑出行方面的具体问题。随着专用电动汽车平台的出现,可以看到可扩展滑板架构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轿车、越野车和送货车。沃尔沃公司甚至还发明了电动滑板车。


现代开发未来悬浮滑板 帮助用户完成最后一英里路程


(图片来源:carbazz)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公司对于未来电动汽车的计划是,创建一个不需要步行的世界,即所有出行通过一套或另一套车轮来完成。最近公布的专利文件展示隐藏在机动车后保险杠系统中的对接站(docking station),其中的电动个人移动设备(通常称为悬浮滑板),可以在用户开车时进行停驻和充电,然后在停车后使用。


现代开发未来悬浮滑板 帮助用户完成最后一英里路程


这个概念很简单。用户进入市区时,可以将车停在常规停车场。但是,考虑到这是未来技术,假定其为自动停车。然后,打开后保险杠系统,展开悬浮滑板。用户就可以利用该设备,轻松完成最后一英里左右的路程,而无需走路。这符合未来的城市中心无车愿景,有助于减少污染,以及在拥挤的市中心发生事故的风险。

专利草图中显示的不是现代目前生产的车型,但其分体式尾灯让人联想到Genesis GV60。后保险杠系统的下部向下折叠,形成一个坡道,而系统内部有两个切割区(cutout),这样用户可以接触到悬浮滑板。该专利还描述了可以使用的不同移动滑板车类型,其中一种类似于赛格威代步车(Segway scooter),车杆内置于车身内;还有一种四轮篮子,能够帮助运送所购商品。该移动设备中将带有GPS设备,当用户接近汽车时,车门可以自动打开。该专利中还介绍了一种遥控器,可用于移动购物车等。

移动出行的未来可能意味着用户的活动量减少。但是,如果此类技术可行,大家在电影中看到的情境似乎可以成为现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