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申请液冷座椅专利 提高乘车人员舒适性

发布时间:2022-02-16
分享到
据报道,福特将在其汽车上安装液体冷却座椅,以提高乘车人员舒适性。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在其汽车上安装液体冷却座椅,以提高乘车人员舒适性。

(图片来源:福特公司)

福特指出,目前为乘车人员降温的方法并不是那么有效,显然有必要做出改变。根据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的申请文件,福特的新汽车座椅组件通过冷却液流,使加压冷空气射流穿透衣物,给驾驶员或乘客的皮肤带来凉意。这是借助于流体推进器来实现的。流体推进器向整个系统的出口部分提供流体输送,该系统中包含能够选择性地处理加压气流的微小通风孔,然后空气被送至整个座椅或某些预定区域。

该公司表示,采用这种方法,可以节省电力,并帮助先进的客舱系统进行检测,以确定其何时自动启动,以及在哪些区域易产生较高体温。

有了这些针孔大小的通风口,新款福特汽车将能够提供更好的冷却效果。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受益于焦耳-汤姆逊效应”,这种新系统可以更好地降温。

从本质上说,这是一种新的通风系统,具有液体冷却能力,通过将其转化为微小的气流,可以更好地适应乘车人员的衣物和身体状况。目前,尚不清楚哪款福特新车型将采用这项新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