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 ID4.高压系统介绍

文章来源:汽车动力总成 发布时间:2022-02-21
分享到
与大部分纯电动车型一样,大众 ID.4中的高压系统主要由动力电池、高压控制器、充电口、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空调压缩机、PTC加热等组成。

大众 ID.4中的高压系统经过重新设计,与MEB平台架构无缝集成。


图片


与大部分纯电动车型一样,大众 ID.4中的高压系统主要由动力电池、高压控制器、充电口、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空调压缩机、PTC加热等组成。


图片


AX2动力电池


AX2动力电池包模块数量9-12个,净电量58kWh(总电量62kWh)和77kWh(总电量82kWh),电压400V,容量156 Ah~234 Ah,工作范围-28℃~60℃,重量382kg-503kg,冷却系统为液体冷却,防护等级IP6K7,IP6K9K。AX2动力电池包位于车辆下方的车轴之间。电池外壳由铝制成。壳体内部安装了加强件,以便在发生事故时,在纵向和横向方向为电池模块提供尽可能好的保护。壳体下方有额外的横向加强件。外壳周围是实心挤压铝型材。


图片

VX54三相电流驱动电机总成


VX54三相电流驱动电机带单速变速箱0MH,带JX1电机控制器的重量90kg,最大输出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最大转速0-16000 rpm,传动比12.976:1,制造商大众卡塞尔。VX54三相电流驱动电机与JX1电机控制器一起位于车辆后部。与低温冷却回路相连。


图片


主要组件由:(1)V141电驱动电机(转子和定子);V141的定子采用发夹法制造。单个定子元件看起来像发夹,这就是名称的来源。除了自动化大批量生产的优势外,与绕线线圈设计相比,定子具有更好的散热和更低的转子损耗。(2)G712驱动电机定子温度传感器;G712驱动电机温度传感器位于两个定子电磁阀之间,以改进信号检测。它是一个负热系数(NTC)传感器,向JX1电驱动电源和控制电子设备报告温度。需要该信号以防止V141电驱动电机过热。VX54的降额开始于约160°C。(3)G713驱动电机转子位置传感器1;G713驱动电机转子位置传感器1安装在VX54三相电流驱动装置上,作为具有高级评估功能的感应发送器。传感器轮连接在驱动它的电动马达的转子上。G713确定位置、旋转方向和部件公差。它直接连接到JX1电气驱动电源和控制电子设备。


图片


UX4充电口


UX4充电口有两种:(1)AC充电口。符合J1772标准充电口,最大交流充电功率7.2kW-11kW。(2)DC充电口。符合CCS标准充电口,最大直流充电容量50kW-125kW,通信方式为PLC(电力线通信)与充电站/充电电缆的通信和用于与车辆通信的HLC(高级通信)。


图片


A19高压控制器


A19高压控制器位于车辆前部,为12 V电气系统供电。它的最大功率为16 V。A19使用双向操作对JX1中的C25中间电路电容器1进行充电和放电。这就是为什么它是补充AX2高压电池1的额外高压电源。还必须对其进行检查,以确保高压系统停用时断电。它由冷却剂冷却。电压转换器的双向操作仅用于C25的充电/放电。无法给高压电池充电。A19标称输入电压150V~475V,充电功率12V 3kW,诊断地址8105。


图片


图片


JX1电机控制器


JX1电机控制器由以下组件组成:1.J841电驱动控制模块;2.EMC和抑制滤波器;3.A37驱动电机逆变器;4.C25中间电路电容器1;5.V141电动马达;6.冷却液的连接;JX1是一款新产品,提高了载流能力和连续输出。它与VX54之间有一个水密连接,可以单独更换。电力电子设备和电子机器是一个整体。如果它们因任何维修程序而分开,组装时必须进行密封性测试。JX1中的任何部件都无法更换。JX1电压范围150V至475V,最大电流450 A,频率9 Hz至10 Hz。


图片


AX4充电单元1


AX4位于车辆后部。它将高压电池的任何交流电(AC)转换为直流电(DC)。充电装置由J1050高压蓄电池充电器控制模块进行调节,该模块监控和调节充电过程。直流充电过程也由J1050监控和调节。82 kWh电池的最大直流充电率为125 kW。这些组件直接连接到AX4:•F496高压充电门锁1调节器•L263充电插座1个LED模块•F498高压充电连接器锁1调节器•UX4高压电池充电插座1,带有G853充电插座温度传感器1G1151充电插座2温度传感器1•G1152充电插座3温度传感器1。


图片


ZX17高压加热器(PTC)


ZX17高压加热器(PTC)标称电压150 V至475 V,最大功率输入6kW,输入电流最大为21A,ZX17安装在ID.4中的空调箱内。它加热车内空气,并通过脉宽调制(PWM)实现无级变速。高压加热器自带J848高压加热器(PTC)控制模块。这由J979暖风和空调控制模块通过LIN总线进行控制和监控。


图片


注:文章中引用数据和图片来源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