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型微控制器 实现软件定义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2-02-22
分享到
全球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推出针对电动汽车和集中式(域和区域)电子架构优化的新型汽车微控制器(MCU),可降低电动汽车成本、提高续航里程,并提高充电速度。

据外媒报道,全球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推出针对电动汽车和集中式(域和区域)电子架构优化的新型汽车微控制器(MCU),可降低电动汽车成本、提高续航里程,并提高充电速度。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型微控制器 实现软件定义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意法半导体)

在当前的电动汽车中,基于SiC(碳化硅)的高效功率模块可实现最大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电动汽车需要专用的高速信号处理器来控制先进的SiC 功率半导体。意法半导体的Stellar E MCU专为下一代软件定义电动汽车设计,在芯片上集成了高速控制回路处理。目前,一个MCU可以控制整个模块,从而简化了模块设计、节省了成本,并且更容易符合汽车安全和安保标准。

全新MCU扩展了意法半导体基于Arm®的Stellar系列,并采用全新设计,将汽车作为平台。作为功能强大的集中式域和区域控制器,该系列简化了汽车电气架构,以提高功率、灵活性和安全性。目前,该MCU系列包括用于集成和车辆控制的Stellar P系列和用于车身应用的Stellar G系列。Stellar系列架构集成了多个Arm Cortex内核,可提供高性能、锁步冗余并支持实时硬件虚拟化。所有Stellar设备都旨在通过安全的OTA更新实现软件升级。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集团战略业务发展和汽车处理副总裁兼射频总经理Luca Rodeschini表示:“我们的Stellar MCU可实现最先进的电气化,同时确保车辆生命周期管理的高效能源管理和软件定义的灵活性。凭借全新Stellar E设备,该平台可为电动汽车提供全新价值链。感测环境、控制车辆动态、提高功率转换效率以及安全管理大电流功率级,均在单个组件中得到有效处理。制造商也可以通过无线安全更新软件改进其控制策略,以提高续航里程、性能和功率效率。”

Stellar E系列中的首款产品Stellar SR5E1针对电动汽车车载充电器(OBC)和通用DC/DC转换器进行了优化,并已向主要客户提供样品。该产品计划于2023年开始全面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