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nder推出新型4D数字成像雷达 提升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到
据报道,汽车和下一代移动出行应用数字成像雷达技术开发商Uhnder将推出新型雷达芯片,可进行4D数字成像并进行量产。

据外媒报道,汽车和下一代移动出行应用数字成像雷达技术开发商Uhnder将推出新型雷达芯片,可进行4D数字成像并进行量产。Uhnder预计,该数字雷达将于2022年4月获得汽车级认证,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量产汽车中首次亮相。
  

    
(图片来源:Uhnder)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雷达是非常有用的避碰传感器,尤其是与其他传感模式配合使用时。然而,其缺点之一是重量和外型因素。Uhnder称其片上雷达解决方案已解决了这一问题。

汽车安全委员会(Automotive Safety Council)主席Douglas Campbell表示,“Uhnder的4D数字成像雷达芯片是下一代产品,展示了提高汽车安全性、拯救生命的新方法。目前,弱势道路使用者死亡人数占美国所有道路死亡人数的20%,在发展中国家甚至更多。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新报告,行人自动紧急制动(P-AEB)等ADAS技术可在夜间可靠运行,有助于降低行人死亡人数。改进的高分辨率感知传感器,如Uhnder的片上雷达,可有助于减少死亡人数。”

Uhnder称其技术提供业内首个具有更高精度的数字雷达解决方案,可在所有天气和照明条件下,在短距离和长距离,感知各种大小的移动或站立的物体。同时,该解决方案还可减少与其他雷达之间的相互干扰,这是模拟雷达的一大问题。

Uhnde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anju Hegde表示,“与现有模拟雷达相比,数字雷达的分辨率提高了16倍,目标识别性能提高了24倍,对比度提高了30倍。检测性能的提高可为包括驾驶员、乘客、骑行者和行人在内的所有用户,提供更好的道路安全保障。随着越来越多的雷达用于车辆和其他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相邻雷达之间的干扰成为一大问题。而我们的雷达基于数字编码调制,可以缓解这一问题。”

该4D数字雷达芯片的首位Tier 1客户将是麦格纳(Magna)。同时,Uhnder希望迅速扩大其客户群。麦格纳首席执行官Swamy Kotagiri表示,“我对这一进展感到兴奋,并准备好让整个生态系统体验我们已知的事实,即数字雷达是下一代ADAS的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