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粘结金属的山都平TPV 8291-85TL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埃克森美孚化工推出了一种可直接粘结金属的热塑性硫化弹性体(TPV)山都平 TPV 8291-85TL,它适合于所有汽车耐候密封条的应用,可以简化汽车耐候密封条的生产。在应用中,金属与TPV表面通过共挤出工艺被结合在一起。作为TPV和金属之间的粘结层,山都平TPV 8291-85TL则与金属形成牢固的粘性化学结合,因而省去了溶剂型底漆和粘合剂,从而消除了二者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

通常,在耐候密封条的应用中,弹性体与金属是依靠热固性橡胶和工业化粘合剂的结合以产生粘结。而粘合剂方式的应用十分复杂,一般需要机械清理或喷砂处理、化学品蒸汽脱脂、溶剂清除和掩蔽,以防止底漆或粘合剂过量,这些都会影响密封的功能性和美观性。

“这种特殊牌号与粘合剂方式相比较,通过减少所涉及的操作步骤,可显著降低人工成本。” 埃克森美孚化工汽车耐候密封条部的市场经理莉萨·迪米特里耶夫(Lisa Dimitrijevs)说,“我们期待它将创造许多TPV-金属应用的机会。”

由于山都平 TPV 8291-85TL可实现均匀一致的结合,使生产设计复杂的高质量零件成为可能。目前,山都平TPV 8291-85TL已与冷轧钢、镀锌钢、不锈钢、铝和铜等实现了成功粘结。它与不锈钢和铝的粘结强度,可以与使用工业粘合剂的方式相媲美。在对共挤出成品型材的试验中,可得到30~55lb/in的剥离强度。其在汽车耐候密封条中的应用包括:金属支撑的皮带线路密封或隔条、车窗下部密封和车门饰件。其他非汽车行业的用途还包括:密封装置、夹具和消音板。

除了提供与热固性橡胶相同的长期密封性能和耐候性外,山都平 TPV 8291-85TL还有助于减轻重量、降低成本、提供设计灵活性并易于回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