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罩很鸡肋吗?为什么只有国产车才带

文章来源:车行易有车 发布时间:2018-07-06
分享到
发动机盖有实际应用意义吗?详见正文.

做一个小小调查,你的爱车有发动机盖吗?

发动机盖,犹如鸡肋,食之无味,吐之可惜,似乎是一样可有可无的东西,但事实上呢?

发动机盖有实际应用意义吗?

丰田发动机罩

丰田发动机罩

美观

许多日本车的发动机舱里的布局有理有据,整整齐齐,让人看起来就觉得舒服。而我国自主品牌在汽车发动机的研发上确实做得不如他们,存在一定的差距,机舱里部件的分布实在是过于凌乱。相比天价的研究经费,肯定是十来块的发动机罩要来得更加实惠。发动机罩在这里起的就是一个遮丑的作用。

比亚迪唐发动机罩

比亚迪唐发动机罩

隐匿发动机品牌

尽管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是一片繁荣,但对比与外国上百年的汽车发展史,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的味道。由于技术的不承受,使得很多的配件都需要依靠进口,而这些零配件上也都带有自身的标志。为了避免尊贵的消费者看到外国品牌的零部件,从而萌生对自主品牌汽车能力的怀疑,用一个发动机罩挡住就最好不过了。

吉利发动机罩

吉利发动机罩

降低噪音

确实,发动机罩的作用其实不大,但终究还是有作用的。就像隔绝灰尘,降低噪音等,虽然功效实在不敢恭维,但这也确实是发动机罩的功能啊。

奇瑞发动机罩

奇瑞发动机罩

通过上面的分析,大家应该猜到了Tom想说的了。没错,发动机罩其实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它在自主品牌上是十分常见的。说到底其实还是自主品牌技术尚未成熟,需要这样一个罩去掩盖一些东西。

我们不是质量不好,我们只是比较害羞而已。

点评

确信,不断的积累和学习造车知识的过程中,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定会越走越好。在不久的将来,定会造出让国人,让世界惊叹的中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