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太格特最新战略发布:提升EPS产能,加强ADAS研发

捷太格特全球媒体发布会在日本总部举行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7-10
分享到
捷太格特全球媒体发布会期间,通过高层交流、工厂参观以及试乘试驾等一系列活动,捷太格特希望以越来越开放的态度,向业界展现其创新与发展、现在与未来。最值得关注的是其最新研发的RP-EPS技术和ADAS技术。

 

2018年7月10~11日,捷太格特全球媒体发布会在日本名古屋总部举行,通过高层交流、工厂参观以及试乘试驾等一系列活动,捷太格特希望以越来越开放的态度,向业界展现其创新与发展、现在与未来。

捷太格特全球媒体发布会

 

活动第一天,捷太格特株式会社社长安形哲夫先生在主题发言中继续强化了“No.1 & Only One”的企业愿景,强调了其在转向、轴承及机床三大业务领域的业界领先地位,并重点介绍了捷太格特面向自动驾驶的ADAS技术和转向系统开发策略,还透漏了一些新近的投资计划。随后,记者们参观了其花园工厂,体验了捷太格特RD-EPS齿条式电动助力转向器、最新的RP-EPS齿条平行式电动助力转向器、MCU电子控制单元以及面向燃料电池汽车的高压供氢阀和减压阀等多种零部件的精工制造。

 

活动第二天,记者们将前往捷太格特伊贺试车场进行试乘试驾,体验其ADAS技术、RP-EPS +锂电子电容器、I-EPS全地形车用电动助力转向器以及高耐久轮毂轴承单元等技术和产品在实车匹配中所表现出的优异性能,以及捷太格特面向未来的一些思考。

 

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如业界所知,捷太格特前身之一的光洋精工在1988 年率先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EPS电动助力转向器,该系统由电机直接提供转向辅助扭矩进行助力,省去了传统HPS液压转向系统所必需的动力转向油泵、软管、液压油、传送带和安装于发动机上的皮带轮,既节省了能量,又保护了环境,此外还具有调整简单、装配灵活以及在多种状况下都能提供转向助力的特点,因此,EPS作为一种备受欢迎的转向技术,正在逐步替代已有50多年历史的HPS,成为汽车转向系统的发展方向。

在第一台EPS之后,捷太格特迎合市场需求不断创新,陆续开发出了C-EPS管柱式电动助力转向器、P-EPS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DP-EPS双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RD-EPS齿条式电动助力转向器、RP-EPS齿条平行式电动助力转向器,全面覆盖从小型到大型的各种车辆的应用需求。需要提及的是,捷太格特最新研发的高功率高耐热锂离子电容器能够在原有的12V车用电源的基础上额外提供6V瞬时电压,将总电压提升到18V,从而提高EPS的输出功率,将其适用车型范围扩大到SUV和载货汽车。

 

总之,30年来,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全球供货能力,捷太格特一直保持着全球乘用车转向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强势位置。对此,安形哲夫先生解释说:“在2017年的全球转向系统市场中,捷太格特占有26%的份额,而单就EPS领域来说,捷太格特则占有27%的份额,相比其他厂商一直遥遥领先。值得骄傲的是,凭借强大的创新开发能力,我们是业界唯一拥有最全EPS产品系列的领先供应商,能够满足各种乘用车的需求,可以为客户和最终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价值,这也是我们保持市场第一的重要原因。”

 

持续扩大EPS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随着市场对转向器的性能需求和使用范围不断扩大,捷太格特的DP-EPS和最新的RP-EPS的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为此,捷太格特正在重点加强这些产品的生产能力。

RP-EPS

 

捷太格特的RP-EPS在全球三大生产基地陆续量产,日本花园工厂已于2016年11月量产,美国田纳西工厂已于2017年5月量产,中国天津工厂则将于2019年2月投入量产。目前,捷太格特RP-EPS在全球的产量已近150万套/年,天津工厂投产后,全球总产量将很快超过200万套/年,更好地满足不断增长市场需求,特别是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的需求。

捷太格特的DP-EPS在全球四大生产基地陆续量产,位于欧洲、北美和中国厦门的三家工厂已经先后量产,日本工厂的量产工作正在准备之中。目前,捷太格特DP-EPS在全球的产量已近400万套/年,日本工厂DP-EPS投产之后,产量预计将在2020年突破600万套/年。

此外,捷太格特正在摩洛哥的丹吉尔工业园建设全新的EPS生产工厂,计划2019年竣工,2020年投产。捷太格特不仅希望通过摩洛哥的工厂在快速增长的北非市场取得新的业务进展,与此同时也希望以此加强对欧洲客户的服务,确保欧洲整体业务的稳定增长。

据了解,目前,捷太格特主要为丰田、日产、通用、长安、广汽等汽车厂商提供EPS产品的配套,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捷太格特期望能够与更多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厂商探讨合作,尤其是快速发展中的中国品牌的汽车厂商。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是目前全球最大、最重要的汽车市场,我们非常重视这一市场,并期待赢得更多的机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安形哲夫先生满怀期待地表示。据悉,他将在今年11月捷太格特应邀参加中国进出口博览会时到上海,并期待与更多中国客户面对面探讨合作。

 

加强技术研发,前瞻未来市场

随着当今汽车技术的发展,转向器需要整合ADAS技术、线控技术、内置MCU技术,还需要向高输出功率不断扩展,在一系列的开发需求中,相对于硬件产品的革新,软件开发在其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

为进一步加强新一代转向器的开发实力,捷太格特在日本秋田成立了IT研发中心,强化IT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开发能力,同时培养优秀技术人才。秋田IT研发中心已于2017年11月正式开业,今后将着重推进面向新环境的软件上游开发,为新一代转向系统和ADAS及自动驾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捷太格特通过收购富士机工增强转向器管柱的生产能力、整合管柱的全球生产体系的同时,捷太格特重新整合了产品开发体系,在鹫津技术中心重点研发转向相关的ADAS以及新一代管柱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增强其转向器产品的技术和市场竞争力。

具体到面向ADAS和自动驾驶的技术层面,捷太格特主要通过冗余系统(Redundancy systems)和线控技术(Steer-by-wire technologies)为转向系统提供支撑。冗余系统为一款自动防故障装置,在主系统失灵的情况下可以快速启动并掌控汽车的行驶,这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来说至关重要。线控技术则打破了传统转向系统中的刚性机械连接,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化的处理器和执行器,以更加精准、安全地控制转向的力矩和角度,这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非常有利,因为ADAS和自动驾驶中的许多功能都是通过自动转向系统来实现的,例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等。此外,捷太格特还在致力于研究高灵敏度的驾驶员手握触觉传感系统、路感反馈系统、高精度转向角度控制技术等,以期为未来自动驾驶提供更多可能性。

灵敏的观察和有力的创新,使得捷太格特能够始终前瞻未来的技术方向,在市场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这正是对“No.1 & Only One”的最好诠释。未来,捷太格特将继续在这一企业愿景的指引下,在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之路上继续快速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