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创新,屹立磨削技术之巅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5-03-18
分享到
在磨削的世界,STUDER公司始终追求卓越,不断带给我们惊艳的磨削产品.

2015年2月6日,由STUDER公司举办的“Motion Meeting 2015”在瑞士图恩市隆重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150家各地业务销售合作伙伴以及60多家各国媒体代表聚集一堂,共同分享STUDER公司的最新技术进展及运营策略。汇集了UNITED GRINDING Group旗下STUDER、SCHAUDT和MIKROSA提供的优秀磨削产品,本届Motion Meeting的主题为“内外圆磨削的宇宙(The Cylindrical Grinding Universe)”。从充满科幻色彩的产品发布现场布置,到紧扣主题的环节安排,从新产品的惊艳亮相,到设备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一个强烈的声音震撼着每个来访者的内心——创新,执著创新的理念,追求极致的坚持,让我们领略到磨削技术之巅的无限风光。

建立磨削新标杆

在磨削的世界,STUDER公司始终追求卓越,不断带给我们惊艳的磨削产品。继2014年推出可加工长度不超过1300mm且工件重量不超过250kg的第一台S141内外圆磨床之后。现在STUDER公司为这一系列产品增加了两款新型号机床,最大加工长度分别为300mm和700mm。S141系列各型号机床都配备了一个具有4根主轴的主轴转塔,转塔采用直接驱动装置。内圆磨削主轴的布局连同最长265mm的磨削芯轴使最大钻孔深度达到250mm的纵向磨削操作成为可能。转塔也可以选配一根或两根外圆磨主轴以及直径高达300mm的砂轮。借助集成的一根测量探针确保纵向定位或流程辅助直接检查得以实现。同时,S141的可回转工作台能在-10~20°(对于可加工长度为1300mm的机型仅为15°)之间的角度范围内自动定位,这样机床就能在一次装夹条件下以轴向平行的方式磨削高精度锥度和锥体。该机床还拥有大量采用固定或旋转修整工具的不同修整方式。可以说,S141不仅是一款万能磨床,更建立了磨削领域的新标杆。

针对汽车行业曲轴、凸轮轴等部件对磨削精度的高要求,SCHAUDT公司推出的CrankGrind完美升级了产品的磨削质量,并节省了加工时间。采用双十字滑台可以采用两片最短相距15mm的砂轮以不超过200m/s的磨削速度同步加工相邻的主轴颈和连杆颈,从而使磨削流程得到更好的安排,并缩短加工时间。对于磨削流程可以根据工件进行最佳设计,并使磨削时的应力降低到最低,最终实现改善零件质量的目的。在轴类部件磨削加工领域,CrankGrind不仅带给客户无与伦比的高精度加工方案,更对节能减排等日益苛刻的环保要求提供了强劲动力。

注重节能与高效

在Motion Meeting 2015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除了新产品、新技术的强势推出,STUDER公司提出的另一个焦点话题就是节能与环保。据了解,STUDER与UNITED GRINDING Group旗下所有其他企业一样,取得了使用“蓝色能效(BluePlus)”标签的资格。随着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为了克服迅速增长的能源消耗以及气候变化问题,人们必须更高效地使用所拥有的能源,能效在机械制造方面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蓝色能效”标签的目的在于推出节能并有助于资源保护的产品、技术和流程。此标签只能被企业所使用,企业必须书面同意其适用条件,并承诺履行节能和节约资源的解决方案。

就一台机床而言,并没有最佳方案可实现资源效益的最大化,重要的是要在正确的地方采取正确的措施,以达到改善生产时间、缩短周期并节约能源成本的目的。STUDER公司对生产的磨床做出了多种改善措施,从而使机床能耗得到降低。

具体来说,STUDER公司采用的Granitan床身所需能耗不到同等灰铸铁床身的40%;借助“StuderTechnology”能从一开始就使加工流程得到优化,并最多使加工时间降低50%;针对新的制造任务,通过StuderGRIND/StuderWIN对机床设置进行详细的流程模拟,能使停机时间和次品产生得以避免,并且还可以降低能源和原材料的需求;此外,其冷却液和抽吸设备中配备了节能装备,目前正在开发其他物理方式的节约措施。

自2014年9月起,STUDER公司通过了ISO14001认证,把重点放在改善流程上,并根据其产品确定出基本原则:采用保护资源的方式设计机床并采用对整个生命周期加以考虑的工程技术;采用特定方法和模拟方式使机床结构和机床动力得到优化;开发和应用技术和工艺,以节约能源和成本;采用节能环保的制造和生产方案;降低流体和热力学方案的流体使用量;在流程能源优化方面向机床操作人员提供支持。
对此,STUDER公司将通过使用“4 BlueSteps”方案来贯彻这些原则:

第1步:组件和测量尺寸的最佳选择。

第2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优化的待机管理。

第3步:软件“StuderTechnology”。

第4步:EE4C——这是一个与苏黎世理工学院的inspire中心合作开发的方案,旨在针对每生产一件工件所消耗的能源规划出最佳机床配置。

升级客户满意度的PuLs

从升级产品和技术,到关注节能与环保,向客户提供最佳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UNITED GRINDING Group旗下所有企业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本原则。为了能更好且可持续地实现这一目标,集团推出了PuLs项目,对涉及客户利益的所有内部流程进行优化。

当2014年大家对代表“精密和激情”的PuLs项目充满欣喜和期待时,Motion Meeting 2015上,我们已经看到PuLs项目在实践中生根发芽,并取得了极大进展。通过PuLs项目,集团向员工提供精益六西格玛方面的培训,并在整个集团内部就项目落实达成共识,根据客户的要求调整所有流程。借助亚洲格斗术腰带色彩体系区分:对于绿带,集团将传输基本能力和知识,以提高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和产品方面的能力;黑带资格的培训内容更为深入,结业后学员能承担推动和领导重要的改善项目,能应用质量管理方法DMAIC并能使用所学工具对流程进行优化,培训时间为4个星期;银带要学会改善办法和工具并利用这些知识发起项目。据了解,目前已有2300名员工参与了各种项目,400名正处在培训中。下一步,活动将转战中国。

PuLs不仅是一个项目,更是一种企业理念,并且会运用提高客户利益的思维方式始终在UNITED GRINDING Group中进行。

一个理念,一种精神,追求极致,执著创新,让UNITED GRINDING Group超越了一个又一个磨削技术高峰,在磨削的宇宙,发现The best grinder,共享磨削艺术之巅的无限魅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