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发动机大奖的赢家是V8!说好的新能源动力呢?

文章来源:12缸汽车 发布时间:2019-05-28
分享到
对比往年,今年的国际发动机大奖有了一些变化,其一是考虑到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动力系统的崛起,“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变成了“国际年度发动机/动力系统大奖”;其二是往年按发动机排量划分的组别变成了按发动机马力划分,虽然这样的变化可能会影响最终评选结果,但只要发动机表现足够优秀,依旧不会被埋没。

发动机领域最值得关注的榜单是什么?相信很多人会说是“沃德十佳发动机”和“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没错,在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公布后,2019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也已在近日揭晓。

0b950d209395463893226a51ab1de4ea.jpeg

对比往年,今年的国际发动机大奖有了一些变化,其一是考虑到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动力系统的崛起,“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变成了“国际年度发动机/动力系统大奖”;其二是往年按发动机排量划分的组别变成了按发动机马力划分,虽然这样的变化可能会影响最终评选结果,但只要发动机表现足够优秀,依旧不会被埋没。

接下来,我们就一一揭晓今年的国际发动机大奖得主:

64f78144730f40909abb312b6aa7cc26.jpeg

福特1.0T

e57eba2d80c44a668d761dc193b64bea.jpeg

对于福特这台Ecoboost 1.0三缸发动机,业内人士的评价是“拿奖拿到手软”,的确,就三缸发动机而言,能超越福特1.0T的机型并不多,它可以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在未来的入门级家用车上有很大的应用前景。虽然在国内,福特1.0T还未积累下优秀的口碑,但在注重节能、环保的未来,这台1.0T发动机或许会迎来春天。

宝马1.5T混动系统

9128220fd36e47928461536cd49fad5b.jpeg

宝马1.5T混动系统是国际发动机大奖的常客,今年,它将实力同样强大的丰田1.8L混动系统、丰田2.5L混动系统和保时捷4.0T V8混动系统击败,拿下最佳混动系统奖项。无论是放在三缸领域还是混动领域,i8都是开挂一般的存在,其1.5T三缸发动机被压榨出231马力,加上电机后总功率达到了374匹,虽然有人说宝马i8不算正宗的跑车,但就这套动力系统,我们不得不服。

捷豹路虎纯电动系统

109f01d540e345a4819bc0a6121335be.jpeg

说到纯电动系统,很多人应该第一时间想起特斯拉,没错,在捷豹路虎之前,最佳纯电动动力系统的奖项确实被特斯拉占有。而今年,捷豹路虎纯电动系统却一连拿下“最佳纯电动系统”、“最佳新款发动机”和“350Ps-450Ps组最佳发动机”三个奖项。搭载这套纯电动系统的捷豹I-Pace也确实广受好评,它可输出400马力,兼顾了动力和操控,在欧洲有着庞大的粉丝群。

奥迪2.0T

0ca34a5e9d3e4ae2b6820a2670f633ae.jpeg

奥迪2.0T即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在大众、奥迪、斯柯达产品阵营里被称作是“黄金动力”,离开这台发动机,奥迪车型的竞争力可能会下降一半。在消费者需求更加苛刻的今天,这台2.0T发动机仍能充分满足用户,在动力、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均衡,其覆盖了奥迪S系列、A系列、Q系列车型以及大众GTi车型、中型车和SUV等,称得上是家族里的“中流砥柱”。

保时捷2.5T

12bd87f2344d4887a8ac714edc10578a.jpeg

保时捷车型的关键词是什么?相信即便是不懂车的人,也能随口说出高档、性能、炫酷等词,但保时捷粉丝更关注的是其水平对置发动机。保时捷718 Boxster S和718 Cayman S搭载的2.5T发动机,成为了今年250Ps-350Ps组的最佳。718的价格在跑车里虽不算高,但在2.5T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加持下,它依旧有着卓越的性能,把妹是不在话下。

奔驰4.0T V8

e8da97076df7448c80e3ef07448f7c7c.jpeg

在奔驰AMG、奥迪RS和宝马M中,AMG的发动机是最受青睐的,而今年获得450Ps-550Ps组最佳奖的正是大名鼎鼎的AMG 4.0T V8机型,它击败了这一组别里的宝马6缸双涡轮发动机(M3)、保时捷3.8T发动机(911 Turbo S)和迈凯轮3.8T发动机(570S)。AMG 4.0T V8已经被广泛运用到AMG车系里,成为了奔驰性能车领域的一面旗帜。

法拉利3.9T

53adfcd564724983b997e46bc02177f3.jpeg

2019年的国际发动机大奖,法拉利3.9T V8发动机称得上是最大赢家,因为它一举斩获了“年度最佳发动机”、“550Ps-650Ps组最佳发动机”、“650Ps以上组最佳发动机”、“最佳高性能发动机”四个奖项。如今这台3.9T发动机已经覆盖了法拉利488等热销车型,受到了车主的高度评价,看来在跑车领域,法拉利仍有着不可代替的地位。

 

缸哥总结:

即使新能源动力和三缸发动机更符合未来的趋势,但全世界仍对高性能大排量发动机恋恋不舍,在2019国际发动机大奖及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中,获奖的新能源动力和V8发动机越来越多,这虽是两个极端,但又会不会是对V8发动机的“最后歌颂”呢?

此外,或许是因为种种因素,日系发动机在今年的国际发动机大奖中黯然失色,具有突破性的日产VC-TURBO和马自达SKYACTIV-X没能露面显得有些遗憾,但没关系,因为“是金子总会发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