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培企登陆上股交科创板, 国产LED智造潜力无限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1-08
分享到
2020年1月8日,上海康培企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培企”)正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科技创新板挂牌仪式,其股票简称为康培企,股票代码为300296。

2020年1月8日,上海康培企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培企”)正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科技创新板挂牌仪式,其股票简称为康培企,股票代码为300296。挂牌仪式上,康培企董事长毛小六先生表示:“此次登陆上股交科创板,是康培企十五年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也将成为公司继续稳扎稳打发展业务的新起点,未来,康培企将重点在半导体照明产业相关自主研发技术及产品方面实现进一步创新智能制造,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与企业美誉度。”

QQ图片20200108132346.png

上海康培企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毛小六

QQ图片20200108132402.png

图中左起: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镇政府副镇长沈巧英,上海康培企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小六,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妍妍,上海亚豪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婷婷

2005年,康培企在上海注册成立,作为一家主营机械塑料零配件、光学塑料制品研发及生产的本土企业,近年来将业务重心加码LED照明产品等光学产业领域,公司研发的LED人体红外感应透镜及感应开关零件,LED线条灯挤出和表面防眩雾化处理一体化灯罩加工工艺技术等均是半导体照明产业中的核心产品及关键技术。

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康培企此次进入上股交科创板,其业务亮点正符合眼下国家对“中国智造”的重视与长远规划。根据《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以及《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正蓬勃发展,发展培育经济新动能,推进照明产业工作将成为重点之一,康培企研发的LED照明防眩光透镜的新型加工工艺和防眩光微结构产品等均符合国家政策中“半导体照明产业中关键技术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的内容要求。同时,作为一家植根上海、放眼全国的本土制造业企业,康培企的业务也同样切合眼下上海“四新”经济发展趋势中“智慧照明”的热点领域,无论是在照明设备、组件智造(智能开关),还是在产业配套、产业研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均紧密跟牢本土照明产业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康培企深知,本土制造业企业若想要实现可持续价值,自身亟需具备核心技能。在LED照明领域,康培企就拥有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例如,以往LED照明的眩光问题一直困扰着厂商以及消费者,出现眩光的LED照明产品容易伤害视力甚至丧失明视度,想要解决这一问题,不仅工序繁琐,成本几乎翻倍,且产品均一性和稳定性差。针对这一诉求,康培企自主研发的“一种防眩光灯罩及其挤出成型加工生产线”,通过光学建模和计算机模拟修正来确定照明产品的设计数据,并对照明产品的透镜表面以及微结构精度进行设计及加工,实现灯罩的防眩光功能,是一种低成本防眩透镜的加工技术。2018年,由康培企研制开发的防眩光照片产品正式投入市场运用,广泛用于医院、学校等对照明设备要求极高的场所,且工艺技术和产品防眩光效果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除此之外,康培企在解决LED灯罩表面后期雾化处理不均匀难题、线性灯罩的加工生产等领域也均处于业界前列,“高精尖”将成为康培企在照明领域主打的名片。针对自身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康培企已经公布的发明专利共有3项,实用新型专利若干。未来还将继续自主研发道路,并进一步提升研发投入。

“依托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上股交的支持与帮助,康培企很荣幸能走进上股交、拥抱科创板,这令全公司上下十分振奋,因为科创板无疑能带给康培企更多的成长性与发展机遇。”康培企董事长毛小六先生表示,“未来康培企将紧跟中国制造业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蓝图,进一步探索LED领域的数字化生产与管理,携手优质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国产光学智造增添力量,让我们的产品跟随”中国智造“的步伐照亮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