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行业,继续前进

访Infor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余启昌先生和亚太区汽车行业业务开发总监周庆华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Infor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余启昌先生   

Infor凭借其20多年扎根于中国市场的经验,拥有一批快速成长的忠实客户群,从正式成立中国分公司至今,短短几年内的强势发展令业界瞩目。即使经济形势严峻,2009年上半年Infor依然在汽车行业保持了60%以上的增长率。2010年,Infor将继续关注汽车行业,力争在流程等其他行业发挥自己的优势。

Infor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余启昌先生表示,保持行业的深度是Infor有别于其他软件供应商的特色,尤其是制造企业有其完全区别于金融保险类客户的需求,而Infor针对客户开发的一系列方案,确保各个产品的构架都能符合这些客户的特殊需求,同时满足兼容性的问题。另外,对于某些高速成长的企业,随着其产能的递增,进厂出厂物流次数频繁,市场将进一步细分,同样要及时发现并满足他们在这个过程中的需求。伴随客户成长可以说是Infor能够在行业内持续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除此之外,Infor与IBM的“红色力量”的合作项目也得到了业内的许多认可。所谓的“红色力量”就是将Infor深入专业的行业经验与IBM成熟、稳定的系统科技相结合,为中国的中小企业行业应用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提升综合竞争力,应对市场挑战。双方的合作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另外强强联手双剑合并的力量能够拓展更多的市场机会;可以同时包含双方的合作伙伴。余启昌总经理认为这样就涵盖了硬件、软件和合作伙伴,构成类似于铁三角的稳固供应链。


图2 Infor亚太区汽车行业业务开发总监周庆华先生

中国汽车企业的繁荣兴旺也为Infor创造了许多机会,这体现在自主品牌、专用车辆和汽车物流三个方面。从自主品牌而言,上汽、北汽、吉利和奇瑞等中国十大汽车品牌面临许多海外收购和自我研发的创新过程。在这期间,一个可以快速投入运营的管理系统至关重要,Infor 可以帮助这些企业快速上线,获得最佳投资回报。据Aberdeen 的一项统计显示,Infor的人均长期软件拥有成本最低。从市场层面看,随着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劲投入,中国的专用车行业目前蓬勃发展。专用车行业包括拖车、工程用车等,但整体而言,目前生产专用车辆企业的信息化程度还不是很高,很多基于传统ERP理念的系统无法适应其特殊的行业管理需求。

Infor的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在丰田、宝马和日产等全球知名汽车厂商中均有部署。此外,Infor目前在中国市场也正在积极配合专业的汽车物流公司,实施先进的物流管理系统。据Infor亚太区汽车行业业务开发总监周庆华先生透露,2009年Infor签到了广汽自主品牌的项目,由于广汽自主品牌的管理体系主要来自广州丰田和广州本田的成熟经验,日式精益生产的理念和实践是广汽自主品牌的重要考核因素,和一些业界同行相比,Infor的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精益生产的管理实践,最终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另外Infor于2009年第二季度还签下了襄樊金鹰轨道车辆公司的项目,同样也是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因为Infor的行业专注深度和方案整体价值远超出了其他竞争方案。在德国,Infor汽车行业的客户数量远超出同行水平。针对目前国内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Infor将汽车行业常用的管理模式分成一、二级的预先软件配置,可提供400~500人规模的成长型企业立刻上线的平台,有效缩短了时间。

余启昌总经理最后总结道,Infor通过收购一些企业扩充了自身的实力,但是想通过收购留住客户的心并非易事。Infor未来会加强对亚太地区的结构调整,引进优秀人才、加强销售群体、拓宽多渠道销售并加强和外界的合作,继续坚持行业的深挖之路,针对合适的客户推出合适的需求方案,同时持续关注中国高速成长的企业,特别是将来有可能成为行业龙头的企业,相信一系列的举措都会使Infor在中国市场交出更加出色的成绩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