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市场,不断创新

访欧士机(上海)精密工具有限公司营业本部副总经理增冈仁史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新产品层出不穷

作为OSG株式会社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欧士机(上海)精密工具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刀具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市场开发及技术支持工作。OSG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且产品不断更新。据增冈仁史先生介绍,针对汽车制造业,OSG最近推出的两款新产品是TRS三刃钻头和S-XPF挤压丝锥。TRS三刃钻头主要用于铝合金、钢件以及铸铁等材质的钻孔加工,该产品的竞争优势在于高效加工,并可获得良好的表面质量。由于采用三刃设计,使用该产品加工孔的精度比采用二刃钻头更高。据介绍,OSG通过5000个孔的钻孔试验比较,孔的直径变化在6μm以内。

另外一款新品就是用于高硬度钢的S-XPF挤压丝锥。该产品采用特殊螺纹形状,可完美控制发热及切削抗力,即使采用水溶性切削液,也可以稳定长寿命加工,特别是在汽车的锻钢零件加工中,可发挥巨大威力。这两款产品都会在CIMT2009展会中展出。

专业力量保证品质

近年来,随着整车企业不断地推陈出新,对刀具厂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增冈先生表示,中国有很大的市场,不同的用户对刀具的需求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客户以柔性生产线为主,一般采用高复合刀具,目的是减少工序,提高效率,但刀具成本很高;有的客户采用专机线,使用高速钢刀具为主,单一、稳定加工,成本低廉。OSG在做整体刀具领域有着强大的优势,既有硬质合金又有高速钢,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OSG不断在高端领域开发新产品,满足客户对高效率的需求,同时也开发价格低廉的高速钢专用工具,可以满足客户对成本的需求。另外,OSG在日本设立了一个全球的设计中心,有一个专业的团队负责产品开发。这个团队能汇总全球OSG的信息,针对新市场、新材料、新工艺和新速度开发新产品。正是因为有这个团队的支持,OSG近年不断地有新产品问世,而且全球同步发行。在产品质量方面,OSG采用其独特的制造工艺和生产流程。“我们有一个设备制造工厂,为全球的OSG工厂提供制造设备,可以说80%的机床是由我们自己生产,另外加上严格的管理方式,使我们的产品得以保证高质量。”增冈仁史先生对此一丝不苟。

加大产品推广,对抗经济压力

为加大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OSG已在北京、广州、大连、重庆、天津及青岛等地设立了多家分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营销体系和迅捷的技术支持梯队,坚持不懈地努力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对于营销体系的拓展,增冈仁史先生介绍,目前公司正沿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同时也会密切关注市场的需求变化。目前,沿海地区成本比较高,很多生产加工型企业都在往内地搬迁,因此,为了更方便地服务客户,OSG可能会在未来更多地考虑在内地开设分公司或办事处。“武汉分公司是我们在2008年年底才设立的,新的分公司发展起来还需要时间,但是我们对此很有信心。”增冈仁史先生补充道。

目前的经济形势也给了业内企业不少压力,对此,增冈仁史先生表示,“经济形势的变化对我们的确有一些影响,2008年我们在全球的营业额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2009年初会更糟糕,但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看好中国市场,会继续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开发新市场、新产品以应对这次金融危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