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高端技术实力,全面服务中国市场

访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北亚区总裁高思瑞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模具精度的高低将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质量,因而模具制造中对加工设备的要求非常高。当前,能够同时在高性能切削加工和电加工技术领域保持领先技术优势的厂商为数不多,能够为模具领域的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厂商更是屈指可数,GF阿奇夏米尔集团便是这样的模具装备制造商中最为知名的厂商之一。

在CIMT2009展会现场,我们看到,GF阿奇夏米尔集团展出了其强大的实力与最新产品。我们也有幸采访了集团北亚区总裁高思瑞(Laurent Castella)先生,对该集团最新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AI:首先请您谈一下您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您持何种观点?

高思瑞先生:当前,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全球市场比较低迷。在我这次来中国参加CIMT展会之前,对于这个展会的规模、参观人数、客户的数量等还是有一些疑虑的,但是事实上这一切却远远好于我的预想,这几天有很多的客户来到我们的展台洽谈采购,我也和他们做了很多的交流,从他们那里获得了很多积极的信息,这些让我们对中国的市场依然充满了信心。

就中国的汽车工业而言,这些年汽车产业发展很快,无论是产量上还是技术水平上都有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我也注意到,与其他市场不同的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内在需求潜力非常巨大,因而经济危机不会对中国的汽车工业造成太大、太久的影响,而且通过和一些来自汽车行业的客户交谈,了解到他们的产量并未减少,而且近几个月的销量也是稳步增长。因此,我相信中国市场很快便会走出阴影,尤其是汽车工业。

AI:能否谈一谈贵公司2008年的经营情况以及对2009年的信心?

高思瑞先生::2008年的第一季度,我们的经营情况非常好,甚至超过了最繁荣的2007年的同期水平。从2008年10月份开始,我们的业务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也受到了一定冲击。所以2008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比较复杂的年份,前半年和后半年差异比较大,很难做出合适的评价。从今年来看,年初的市场延续了去年年末的情况,我们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近期的市场已有所好转,而且正像我前面提到的,这个展会所蕴含的市场活力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会积极寻找比较有潜力的市场,并且会集中力量,尽最大的努力开拓市场。

 AI:随着模具制造企业对加工技术需求水平的逐步提高,作为模具加工领域全面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您认为这种趋势带来的挑战是什么?

高思瑞先生:企业要发展就需要先进的技术,只有用先进的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才能赢得用户的信赖,才能占有市场。这一点对谁都是一样的。模具行业是我们的重点业务领域,大约占总量的1/3左右。以汽车模具为例,我们的产品在轮胎模以及汽车上一些按钮的模具制造方面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快速发展的市场也带给我们很大的压力,因为这个市场吸引了很多竞争对手的加入,使得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不过当前的经济危机又带给我们一些新的机遇,因为很多小的竞争对手必然要被淘汰,我们也会借助这样一个机遇更加努力地提高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

AI: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近年来贵公司在新产品、新技术开发上都付出了哪些努力,成果如何?此次展出的新产品中有哪些亮点?

高思瑞先生:GF阿奇夏米尔集团是个历史悠久的公司,我们不仅是电加工行业的开创者,也是高速铣削领域的领跑者,拥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比如说我们产品的加工速度、加工精度都是业内领先的。能够保持这样的领先优势,持续不断的创新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GF阿奇夏米尔集团是一个非常重视创新的公司,我们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但是我们所谓的创新并不是对产品进行大范围的更新换代,也不是技术上的大革新。我们非常注重产品的细节,通过在机床每一个环节上进行优化、改进,提升它的表现,这些小的地方汇集到一起就会使整个设备的技术性能有一个大的提升。有句话叫做“细节决定成败”,这就是我们不断创新的信念。

这次我们展出的FI 240 CCS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在这台机器里面几乎包含了GF阿奇夏米尔集团电火花线切割机床领域所有高端的技术。该机床采用浸没式加工,X/Y/Z/U/V轴的行程可达350/220/220/350/220mm,所有轴上都装有直线光栅尺并配置了ICP防撞保护装置,其测量分辨率可达50nm,确保加工精度并能有效防止由操作失误造成机床的上、下机头与工件发生碰撞;电介质箱容量达760L,最大工件重量750kg,电极丝直径0.07~0.33mm,采用CC高速放电电源,从粗加工到精加工能实现全程防止电解作用。

此外,我们在高性能切削领域的新一代产品MIKRON HPM 600U/800U,是专门为全自动、五轴联动镗铣领域内的加工应用而设计的。这种机型具有稳定的结构和直接驱动的回转和摆动轴,可满足从粗加工到精加工的各种要求,适用于大型零件、复杂模具以及精密且经济的大批量零件的生产。

今后,我们还会将自身产品线延伸到经济型机床,覆盖全线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更好、更广泛地满足客户需求。

AI:本土化生产是一个比较老的话题,因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本土化生产是非常重要的。您对此有何见解?贵公司本土化生产是如何做的呢?

高思瑞先生:本土化发展对于我们扩大中国市场份额、更好地服务客户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我们已经在北京建立了一个工厂,主要生产电加工设备。而我们在常州建立的生产铣削加工机床的工厂也已经开始运营。这两个工厂基本上可以满足中国市场对这两方面产品的需求,也必将对我们在中国市场份额的提升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AI:服务在当前这样一个经济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贵公司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服务能力?

高思瑞先生: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在产品的生命周期中,第一个阶段是创新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产品之间的差异很大,客户也很容易区别市场上不同的产品。但随着生命周期的延续,到了最后这些产品就会趋向于同质化,服务就成了客户区别产品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我们来说,服务不是简单的修理机床,而是通过我们的服务增加我们产品的价值。比如说,通过我们的服务可以给产品升级、实现自动化,这样可以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让这个产品适应市场的需求,保持竞争力,从而提高客户产品的竞争力。

AI: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机床消费市场,对于机床厂商来说,机床的营销模式也是市场发展中的关键一环,贵公司未来机床营销将以何种模式展现?请谈谈您的构想。

高思瑞先生:确实,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床消费市场,我们也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积累经验。最初我们是通过代理商代理销售的方式开展自己的业务,从他们身上我们也学到很多,但是我们渐渐发现仅仅通过代理商开展业务并不是一个最好的方式。因为我们的很多产品非常高端,通过代理商并不能够将信息直接传递给客户,所以我们就尝试建立自己的销售队伍。但这种方法又不能适用所有的产品,毕竟还有一些低端的产品如果通过直销的方式,成本会非常高。所以今后我们会尝试不同的销售方法,比如说一些产品通过代理商,另一些由我们专业的营销人员直接去做,因为这部分产品需要营销人员有更多的技术经验以及对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在市场营销方面我们还将尝试更多的、新的方法,比如说通过网络或者其他一些新颖的方式。美国在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好,我们也会将在美国的经验引入中国。比如做网络营销,把我们的客户集中在一起,做一些交流和面谈等。

总之,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的营销和全面服务,我们有信心继续引领中国市场!

在本次采访结束时,高思瑞先生对记者表示,中国是GF阿奇夏米尔集团最重视的市场之一,通过这次展会,他们展现了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将更多满足中国市场多层次需求的先进设备介绍给了客户,收效非常好,也给了他非常大的信心。接下来的模具展也同样值得期待。

高思瑞先生还强调,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下一步,GF阿奇夏米尔集团将会把自身产品线延伸到经济型机床,覆盖全线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

信心伴随激情,超越目标不再遥远。关于GF阿奇夏米尔集团,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