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卡罗拉缺陷部件为美国德尔福制造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31
分享到

因为发动机ECU存在缺陷,丰田汽车近日在北美召回136万辆卡罗拉。有媒体报道,该缺陷部件的生产厂商是美国德尔福(Delphi)。

有关“1ZZ-FE”发动机用ECU,以前曾接到过发动机无法启动的故障报告。虽然尚不清楚是否与此次导致召回的缺陷有关联,但丰田的服务手册中从2007年9月起就记述了应对发动机无法启动故障的ECU部件更换方法“TSB EG042-07”。在丰田车主的社区网站上,有关“熄火后无法重新启动”及“发动机在行驶中熄火”等故障的报告较多,丰田2010年3月曾向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报告说正在探讨对策。

据路透社报道,报告给NHTSA的有关发动机熄火的投诉卡罗拉和Corolla Matrix合计共26起。NHTSA在2009年11月开始着手调查。2010年3月,丰田就2005~2007年款的上述车型,公布了ECU故障的原因是焊锡附着部位的龟裂,但召回则是在公布原因5个月后的8月26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