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中的汽车技术服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15
分享到


图1 现代化的时代:汽车维修厂Berase公司利用社交网络Twitter的在线服务开创了移动网络新的应用,也赢得了新的客户群

汽车维修企业可以利用移动互联网开拓市场,提供汽车维修的技术服务。

移动互联网已经有了突破:跨技术领域的智能手机可以有着很好的通讯覆盖面,有着经济实惠的按通讯时间长短收费的计费方式,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们在驾车出行时使用移动互联网络了。同时,这也使得私人电话和公事电话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不清了。

据TNS Infratest调查公司的报道:数以百万计的德国人都经常使用移动互联网络。其中一半左右的人员平均每天使用移动互联网通讯的时间已经达到了1h。欧洲著名的社会调查机构欧洲互动广告协会EIAA也在其最新的调查报告中证实了这一点。而人们利用移动互联网络最主要的作用是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利用搜索引擎查询资料,与Soziale Netzwerke社会网络交换数据和汇总个人所需的信息,在驾车行驶中完成Phone House通讯保险费的支付。

iPhone手机通讯技术的革命

在移动互联网顺利发展的过程中,快速增长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电子阅读器等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苹果公司的产品,例如iphone手机、iMac苹果电脑和他们最新的iPad手机等都保证了及时的、毫无通讯质量损失的移动通讯。为了保证手机用户能够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点都能及时的建立通讯联系,苹果公司提供了所谓的Apps应用服务。这一应用技术能够带领手机用户毫不费力地在各种场合、环境中完成各种特殊的要求:更新当前的信息,天气预报、个人助手、最佳的餐馆和汽车维修站的查询或者车牌查询等。另外,还能打电话。

对于汽车维修厂来讲,移动互联网络就像一个全套的、能够为用户更好的提供车辆维修服务的“工具包”一样。每一个汽车维修厂都可以考虑:如何利用好移动互联网,利用移动互联网络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Quiker-Servic帮您找到需要维修汽车的客户

在一些时间紧迫的车辆抢修、装配和技术咨询中,汽车维修厂可以把自己的用户服务集成到移动通讯网络中。通过移动通讯的渠道,汽车维修厂可以争取到新的客户群、拿出新的汽车维修技术方案。尽管汽车维修厂对大的举动持保留态度,但是第一步已经迈出,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他们已经在移动网络用户方面投入了资金。例如,Beresa汽车维修厂利用移动网络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就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

“我们利用这种‘超长’的热线与客户建立联系,有些是在线达成的日期协议;有些则利用我们的‘在线客户群’进行技术服务。” Berase公司负责市场和用户交流的领导人Petra Tünte-Hardeweg先生介绍。

Berase公司以社交网络Twitter为支承平台,利用内部人士解答在线客户提出的车辆技术问题。下一步,Berase公司计划通过自己的Berase-App使他们的服务更加完善、成龙配套。利用这一服务,使他们的客户能够通过得到快速的技术服务;保证能在48h内确定车辆维修日期。这一服务也包括了二手车的维修服务。这一App服务措施是Berase公司与其他竞争对手完全不同的一项举措。

对于一家汽车维修企业来讲,若通过移动网络的途径把用户特殊的车辆信息也集成到自己可以利用的信息资料中则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兴趣的事情。而这里也恰恰蕴藏着大量的商机。年轻人在寻找汽车维修厂的实习机会,而他们往往是通过社交网络中的有关信息获得职业培训实习机会的。用户可以从手机中获得确认汽车维修日期的通知。更加令人感兴趣的是:可以利用手机实现汽车维修厂的快速查询和新车数据的查询。也可以利用移动互联网更好、更高效地处理好汽车维修厂的办公事宜。原来,您还需要通过电话联系车辆维修的日期;现在,您只需在线确认就可以了。


图2 智能手机在商务领域中有着多种多样的用途

汽车维修厂的查询

利用智能手机,驾驶者还可以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查询距其最近的汽车修理厂,并通过集成在手机中的GPS功能(在大多数智能手机中都集成有这一功能)找到这一维修厂的位置,行驶到那里。实现这一功能的先决条件是:该汽车维修厂在多媒体行业门户网络中登记注册了。只要汽车维修厂在这样的门户网站中注册了,移动网络就能显示出该企业的地址。有些门户网站已经把自己的APP服务集成到智能手机之中;并提供了大量的查询服务功能。其中,Klicktel提供的“Schnellortung快速导航”就是一个最好的实例。这一功能能够加快用户到达汽车维修厂的速度,缩短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而要实现这种快速导航也要求汽车维修企业做一项相应的工作。维修厂应在门户网站注册登记时注意:他应利用网络提供什么样的特殊服务,例如:快速车辆维修、维修内容、合同伙伴和对其他用户的评判等。

利用GPS直达汽车维修厂

与厂址和相互有关联的用户-维修厂相互联系通常被称之为“基于地域性的维修服务”。移动通讯识别利用GPS信号识别到当前用户车辆所在的位置,并迅速引导用户的车辆驶向最近的汽车维修厂。

专家们认为:利用移动通讯渠道与感兴趣的用户联系是符合适宜的,不比在家里的计算机屏幕上查询汽车维修厂的人要少。Petra Tünte-Hardeweg先生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说:“我们有资格称自己是移动网络客户联系的先驱者。我们将继续利用这种联系,我们的整个团队时时刻刻在为此而努力。”

高唱凯歌的无线移动网络服务

当汽车维修厂在移动网络的门户网站中登记注册之后,其日常工作不久就会变得完全不同:利用高速网络化和用户一起为汽车“加油”,保障用户的车辆顺利的到达目的地,这在过去仅仅是一个梦想。但在今天,由移动网络提供的可能性,利用车载通讯网络系统紧密地与汽车用户保持联系已经成为现实。汽车已经成为移动的网络门户,随时可以按照车主的意愿为其提供所需的服务。

在车主的多媒体门户中,将来,客户可以直接输入相应的APP应用与他的维修厂取得联系,确认其车辆的检修日期。车主可以收取电子邮件,而无需把双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或者他还可以通过专门的语音服务功能、利用自己的姓名与某汽车维修厂建立联系。这类适合于汽车使用的APP应用是现代化、友好的用户服务的基础,就像在汽车、维修厂和生产厂之间的Ad-hoc无线移动通讯网络一样。这是乌托邦式的梦想吗?完全相反,长时间以来,移动互联网络已经行驶在超速车道上。

情况简介

黑莓手机、iPhone手机、iPad手机和Co手机在商务领域中有着多种多样的用途。自动化的通讯没有现代化的网络工具是不可想象的。对于汽车维修厂和汽车服务商来讲,移动互联网络就是一个最好的、最有效的、能够为用户提供最佳服务的工具。而且现代化的汽车维修厂办公室也可以利用这一工具更好地组织汽车的维修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