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09于12月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0-12-01
分享到

为了满足中外汽车界广大展商参展踊跃的需求,今年的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09-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的展出面积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增加到9个馆,从而达到10多万平方米的总展出面积。今年的展会将于12月9至11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最专业的汽车零配件、保修产品、服务用品的贸易平台之一,Automechanika Shanghai在规模上已经跃居亚洲第一,全球前四的汽车零部件专业品牌展。

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09将继续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年展会的展品范围将涵盖汽车零配件.保修产品、服务用品的方方面面,无论低端或高端、基础或高科技产品都将悉数登场。展出产品类别与其它Automechanika品牌展保持一致,具体分为部件及组件、配件及改装、维修及保养、IT及管理,和加油站及汽车清洗. 汽车油品及美容用品等。

截至到目前,德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已确认将以庞大的国家展团形式参与本届展会。这些国家展团均由政府或由政府支助的专业协会发起,国内众多汽车后市场的 主流企业如上海零部件、东风零部件、北汽零部件、兵器南方、兵器北方、金麒麟刹车片、骆氏企业、正裕工业等上千家企业均已报名,据主办单位透露,目前企业报名踊跃,9个馆的参展面积基本销售一空,报名已进入尾声,即将转入采购商组织工作。

上一届展会共迎来104个国家及地区的30,485名观众。其中海外观众将近观众总数的四分之一。买家中不乏整车及一级零配件供应商,如通用汽车、现代汽车、大众、标致雪铁龙、辉门、法雷奥、德尔福等的采购部门。超过3成的观众源于国内一二线城市的优质分销商,他们即是协助展商开拓国内售后渠道的中坚力量。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正经历V字形振兴之路

2008年金融危机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制造业面临危机,直接涉及我国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据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11 月份,我国零部件规模达到8379亿元,平均年增长20%多,同期利润总额达到538.8亿元。零部件的产值和销售收入均居全球第四位。

2009年第一季度,在国家强有力的产业振兴政策刺激下,汽车终端消费大幅提升,汽车零部件订单增加,销售和利润比2008年第四季度都出现大幅增加。尤其是“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以财政补贴鼓励汽车消费的扶持政策,为汽车消费和后市场提供了重要推动力。进入2009年,我国已经连续几个月成为单月整车消费的第一名。从汽车产业的2008年年报和2009年一季度报表数据可以看出,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已经走出一条“V”字形振兴之路。

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顺应观众和展商需求

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对于全球买家而言,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采购平台。中国展商将该展视为扩展国内销售体系和寻求国际买家的重要契机。海外企业则通过参与这个展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的产品,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扩大贸易市场份额。去年参展企业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业务主管任雄军说,“我们对这个展会非常满意,通过参展我们有效拓展了企业在整个行业的知名度和海内外市场的认可度”;实耐宝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张欢女士说,“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在展会选择上更严谨、更有针对性。中汽国际和法兰克福在上海举办的这个展会是我们不会错过的,通过参展我们向业界传达实耐宝将继续服务于中国市场的决心,我们的客户对我们更有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