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带来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2-08
分享到

2010年12月9日,“2010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演讲专家来自德国、美国、日本、韩国、中国等世界汽车大国的权威科研机构和全球领先技术厂商,国内外328位代表参会,大家围绕汽车行业的前沿热门技术话题展开了演讲和讨论。

本届年会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ika)/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fka)、弗戈汽车媒体集团、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以及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弗戈汽车媒体集团承办。弗戈汽车媒体集团中国总经理肖捷女士和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裁刘敬桢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并热烈欢迎业界专家的积极参与。

据肖捷女士介绍,主办方经过多年努力,自2008年起,弗戈汽车媒体集团将“Aachen Colloquium — Automobile and Engine Technology(亚琛汽车与发动机技术年会)”这个国际顶级的会议移植中国,创办了“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由ika/ fka亲率专家团来华演讲交流,让中国人不出国门就可以了解到国际最前沿的汽车技术,使年会成为一个专业高效的促进中国与国际汽车产业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2008年,第一届年会就有320余位听众参会。2010年,年会已是第三次在中国举办,同样在业内引起热烈反响,328余位代表参会。

随后,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Habil.J.-W.Biermann先生介绍了“Aachen Colloquium”的更多详细情况。据介绍,“Aachen Colloquium”于1987年第一次举办,历经20多年,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整车技术、发动机技术顶级会议。2010年10月在德国亚琛汽车技术中心举办的第19届论坛盛况空前,有超过1600名的参会人员,会议期间,与会者还可以在测试道路进行独特的驾驶体验,并进行发动机及其他相关部件的测试。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一个有63家厂商参与的展示会,展览面积达到了1800m2。

作为“Aachen Colloquium”的中国窗口,“2010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本届年会期间,上午的主论坛上,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中国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欧博耐尔的专家分别进行了题为“关于未来汽车关键技术的研究”、“‘新能源时代’动力总成技术路线的选择”和“采用具有卓越雾化性能的尿素溶液喷射系统以改善SCR系统的性能”的精彩演讲。下午,会议分三个分论坛进行,议题分别是“动力、底盘及新能源”、“汽车电子及安全系统”和“汽车轻量化及材料”。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美国车桥(AAM)、采埃孚(ZF)、泰科电子、TRW、迈斯沃克(MathWorks)、恒润科技、伊莱比特公司(Elektrobit,EB)、乔治费歇尔(GF)、诺贝丽斯和杜邦等公司的汽车专家围绕新能源、发动机、传动系统、汽车电子、安全系统、汽车轻量化和车用材料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技术演讲,具体涉及新能源及混合动力、动力总成技术路线及解决方案、发动机效能提升、自动变速器应用的新方案、NVH集成与优化、汽车电控系统开发、主被动安全系统、汽车轻量化设计和新型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等多个热点技术话题,给国内业界人士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前沿技术大餐。

会议同期,欧博耐尔、美国车桥、采埃孚、泰科电子、迈斯沃克、恒润科技、乔治费歇尔、诺贝丽斯、杜邦、福伊特和EB等公司在会场内外进行了展示,同样吸引了专业人士们参观驻足并深入交流。

以下分享本次年会演讲的部分精彩片段,更多详情,敬请关注AI汽车网的相关专题报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