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美国市场汽车新车质量调查结果

作者:林达彦 文章来源: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0-07-26
分享到

J.D.Power Asia Pacific公布了2010年美国汽车新车质量调查(Initial Quality Study,简称IQS)结果。今年已是第24次进行调查,调查以购买或者租赁2010年款汽车的用户为对象,时间为2010年2月到5月,共有8万2000多人接受了此次调查。

在按品牌的排名中,德国保时捷每100辆的故障报告数量仅为83件,位居首位。第2位是本田的讴歌(Acura)品牌,排名较去年上升了12位。第3 位是去年排名第六的德国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品牌。第4位是雷克萨斯,第5位是美国福特汽车(自开始调查以来,首次进入前五名)。

丰田(不包括雷克萨斯在内)的故障报告数量出现增加,由去年的第6位下滑到了第21位。不过,在按级别的排名中,丰田有6款车型仍然在相应各级别中处于首位。

丰田中排名首位的车型是“雷克萨斯GSGXLS”、“Scion xB”、“FJ Cruiser”及“Sienna”。雷克萨斯LS在所有对象车型中,故障报告数量最少。另外,丰田位于日美的4个工厂作为制造故障报告最少的工厂,获得了最佳工厂奖。

自开始调查以来,美国品牌新车质量的评价首次高于进口(总部设在欧洲或亚太地区的汽车厂商)品牌的平均值。今年的新车质量平均值较09年的108件略有增加,为109件。另外,美国品牌的新车质量为108件,较去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略少于进口品牌的平均值109件。按照企业划分,福特(包括沃尔沃在内)有12款车型在今年的按级别的排名中进入了相应级别的前三名,其数量在调查对象企业中为最多。美国通用汽车有10款车型在按级别的排名中进入了相应级别的前三名。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