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做生产线行业的脊梁

访北京北一法康生产线有限公司中方总经理王健先生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1-02-23
分享到

2010年11月29日,以为用户提供各类装配生产线及加工生产线等产品而备受用户好评的北京北一法康生产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一法康”)盛装出现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CICEIA 2010)。我们有幸采访到该公司中方总经理王健先生,就其发展特点、竞争优势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据王健先生向我们介绍,北一法康的生产及提供解决方案的经验要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由于当时国内用户对家电的需求量激增,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北京第一机床厂以试制车间为基础与日本松下公司合作生产出第一条电视机装配生产线,随后生产领域迅速扩展到食品、医药等行业。90年代中期,该厂开始进行摩托车装配线的生产,之后迅速拓展到汽车制造企业。1998年,北京第一机床厂与世界知名生产线制造商法国FABRICOM公司开始合作生产发动机、变速器、汽车零部件及缸体、缸盖等加工线,由于双方合作愉快,并赢得了诸多用户的好评,2004年经过谈判、协商和筹备,2006年双方合资组建的北京北一法康生产线有限公司在北京顺义成立。

凭借国内优秀的资源,同时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项目管理经验,不仅让北一法康成为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类装配、加工生产线及机械非标产品的专业生产企业,而且其设计、开发及制造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安装调试经验不断丰富。同时,北一法康与FABRICOM公司共用一个技术平台,不仅研发工作相互交叉,工作人员也会互换工作,进行培训和项目交流。其汽车领域的客户遍及东风汽车集团、一汽汽车集团、上汽集团、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博世西门子汽车系统公司及美国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等国内外一流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自成立以来,北一法康销售额连年保持着15%以上的增长率,2010年的销售额更是达到了1.7~1.8亿元人民币。王健先生表示,“我们的宗旨是做用户的工艺师,做生产线行业的脊梁,努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产线制造商与服务供应商。”

谈及到北一法康赢得客户信赖的原因,王健先生肯定且简短地表示:“诚信!”这一简短的词汇饱含了诸多深意,王健先生介绍,“北一法康获得客户项目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与老客户的长期服务和交流过程中博得了客户的信任;一种是在客户的招标过程中,用可靠的产品和技术打动了客户。无论哪种方式,靠的都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商业诚信和产品诚信。”

对于未来的发展,针对国家提出的“十二五”规划,北一法康已经启动了太阳能电池、光伏等行业的项目合作,并且获得了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北一法康已经完全掌握了混合动力发动机生产技术。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优质、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更应该能够引领行业的发展,帮助用户实现技术升级和制造能力的提升。相信,随着北一法康的不断发展、壮大,研发能力的不断提高,我们会见到北一法康在生产线行业那个坚实的脊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