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尔中国:实现3年翻番的经营目标

访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唐庆丰博士

作者:陈永光 王峰 发布时间:2011-03-28
分享到


唐庆丰博士:在未来3年内,李尔中国业务力争实现翻番的经营目标

李尔中国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高质量的产品、积极开发创新的绿色技术、不断削减成本以及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等措施,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争取实现3年翻番的经营目标。

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座椅和电子电器系统部件供应商,李尔公司2010年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骄人业绩。“李尔中国将会继续加大基础投资,尤其在座椅和电子电器的组成部件等产品方面,未来5年我们的发展势头不会减弱。”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唐庆丰博士表示,“在未来3年内,李尔中国业务力争实现翻番的经营目标。”

2010年取得骄人业绩

据了解,李尔公司业务主要包含汽车座椅以及电子电器两大板块。唐庆丰博士表示,中国区这两大主要业务目前已占据公司亚太区销售额的70%以上:在中国市场上,2010年李尔公司实现了将近20亿美元的销售额;在亚太区市场,销售额达到了26亿美元左右。“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在亚太区的多家技术中心。”唐庆丰博士表示,“目前,李尔公司在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和泰国均设有技术中心,印度技术中心主要是为欧洲高端客户提供软件服务;菲律宾技术中心已经建立有20年,主要是为全球提供低成本的工程服务;中国技术中心没有建立时,主要的技术服务来自菲律宾技术中心,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中国技术中心的本土化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实现中国技术中心的分布式服务,在壮大上海中心研发实力的同时,通过与各个主机厂合作,将我们的研发力量和团队分布下去,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成本,同时还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项目

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带来了环境和能源协调发展的问题,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正在迅速崛起。李尔公司不仅积极参与国际汽车巨头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同时也在积极地开拓中国相关业务。据唐庆丰博士介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该公司已经为美国通用Volt混合动力车型提供了除电池、电机和电机控制部分之外的其他关键部件产品。“我们在电源管理、充电器、直流交流转换、车身控制模块以及线束等方面拥有很强的技术实力,这一点从Volt车型的成功应用上就可以看出。此外,我们在北美和欧洲还投资1亿多美元建立了两个新能源汽车电子中心,这两个中心的发展速度很快。在Volt汽车项目中,我们在中国的技术中心中心也参与了研发,其中一些工程设计和测试工作是在这里完成的。中国技术中心目前也在全面开展与国内各大主机厂的合作,现在我们在国内已经拿到了项目,虽然规模不算大,但前景是非常好的。”唐庆丰博士介绍道。

研发更多环保新技术

李尔公司的最新产品EvolutionTM汽车座椅,实现了多项首次应用的业内领先座椅功能特性,通过环保型材料的应用和先进的机构设计,全面优化汽车座椅在轻质化、安全性、环保性及高品质等方面的表现。伴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推出,新的绿色环保技术也在不断被开发出来,李尔公司在这方面是走在了前列。唐庆丰博士表示,李尔公司在积极推进技术创新方面是不遗余力的,接下来李尔公司还将开发更多的绿色、可循环的材料,实现低成本的可持续发展。

访谈最后,唐庆丰博士向记者透露,通过与行业咨询机构的合作研究,李尔公司产生出了很多的新的应用技术和理念。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他们将举办一个“Open House”活动,展示其最新技术成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