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产不顺 丰田部分工厂再停工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复产不顺 丰田部分生产厂至少再停工一个月   复产不顺 丰田部分生产厂至少再停工一个月

据外媒消息,丰田汽车虽然竭力修复地震损失,但旗下诸多工厂复产进程依旧步履蹒跚,而位于宫城县的雅力士车型生产厂更是预计将至少再停工一个月。

该组装厂生产的雅力士车型主要面向美国市场出口。据内部人士透露,维修工已经将该厂设施修缮完毕,并且重建了供电设备,但天然气供给设备依然无法正常运行。该厂从仙台的另一家工厂获得天然气,后者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尚未恢复运营。

超强地震导致电力及天然气供给中断,并妨碍后勤运输,负面影响已经波及半个日本。丰田目前只有三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雷克萨斯HS 250h和雷克萨斯CT 200h)恢复有限生产。一名供应商表示接到丰田通知称“混合动力车生产线仅以一半产能运行”,而本土其他18家丰田生产厂依然处于无限期关停状态,至少将停产到4月14日。路透社方面援引另一名供应商指出4月11日之前其余工厂不会复产。

按照计划,丰田混合动力车的有限生产于3月30日休整暂停,预计31日再度恢复。丰田发言人Dion Corbett表示,无论是宫城县生产厂还是其他工厂,目前都无法给出确定的复产时间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