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面向商用车市场的济南新工厂竣工

大陆集团中国发展历程的新篇章,为进军成长型市场又奠定了坚实的一步

文章来源:大陆集团 发布时间:2011-06-08
分享到

2011年5月27日 中国济南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今天宣布其独资的新工厂大陆汽车电子(济南)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举行盛大竣工典礼。这是大陆集团在中国首个为商用车和售后市场生产电子零部件的工厂,标志着大陆集团在中国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这一投资 5,700 万人民币的项目为大陆集团拓展中国市场奠定了坚实的一步。这个新工厂提供了210个就业机会,预计到2015年这个数字还会翻一番。目前,德国大陆集团在中国共有18个生产基地和15个销售办事处。

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蒋孔克先生表示:“我非常高兴见证我们面向商用车及售后市场的首个独资公司的落成,为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再次表明了我们对于满足中国市场上各类客户需求的承诺。在济南政府的支持和客户的信任与帮助下,我们将推进商用车和售后市场的发展,以满足本地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大陆集团在 2010 年成就斐然,共实现销售收入260亿欧元,息税前利润19亿欧元,同时其在亚洲汽车业务领域的销售收入份额增加到了21%;我们坚信能够抓住这个重要市场的增长机会,并且在中国市场实现超比例增长。”

新工厂隶属于大陆集团商用车&售后部件及服务业务单元,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临港经济开发区,邻近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山东省国内生产总值排名中国第三,许多重要商用车和建筑设备生产商以及大陆集团的许多重要客户都在此落户。大陆集团和中国领先的商用车生产商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于 2008 年 5月和11月签订了“备忘协议” 和“战略合作协议”,从而使大陆集团在济南建立了其面向商用车市场的新工厂。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商用车&售后部件及服务业务单元负责人 Michael Ruf 博士表示:“正如各项数据所示,就产量而言,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和商用车市场,且多年来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从 2012 年起,大约全球每两辆汽车中就有一辆在亚洲生产,中国是其中的领头羊。大陆集团希望凭借我们的全球专业知识和经验丰富的技术支持,通过技术创新和本地化向本地商用车和建筑设备生产商提供广泛的高性能电子解决方案,充分利用该市场的增长潜力。”

建厂初期,新工厂主要生产商用车组合仪表,月产量为66,000套,年总产量约为792,000套。该工厂计划从 2012 年起生产车身和底盘电子产品,以帮助满足本地商用车和建筑设备生产商对高性价比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济南新工厂的总厂房面积为 21,169 平米。

德国大陆集团2010年销售额为260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目前,集团在全球约有155,000名员工,遍及45个国家。

德国大陆汽车集团2010年销售额约为160亿欧元,下设底盘与安全系统(2010年销售额58亿欧元,员工30,000人)、动力总成系统(2010年销售额47亿欧元,员工27,000人)和车身电子系统(2010年销售额55亿欧元,员工30,000人)三个事业部。目前,汽车集团在全球设有170多个分支机构。作为乘用车和商用车行业的合作伙伴,汽车集团为进一步实现汽车现代化,开发生产各种创新产品和系统,致力于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的全新驾乘体验。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开发和生产电子与液压制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传感器、驾驶员辅助系统、安全气囊控制及其传感器、洗涤系统和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其核心优势是集主被动安全系统于一体的ContiGuard®系统。动力总成系统部专注创新高效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其丰富的产品系列涵盖汽油机和柴油机喷油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控制、传感器和执行器、供油系统、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组件及系统。信息管理是车身电子系统部的核心业务。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和多功能显示屏、控制单元、电子汽车进入系统、轮胎监控系统、收音机、多媒体和导航系统、温度控制系统、车载信息服务解决方案以及驾驶舱模块和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