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固特异中国营业收入有望翻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咨询 发布时间:2011-06-30
分享到

今年3月底,固特异轮胎和橡胶有限公司宣布,由黄辕先生出任固特异中国区总裁。2006年正式加入固特异的黄辕,在过去4年中帮助固特异在中国构建起了强大的销售与分销网络,领导固特异商用与乘用轮胎业务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卓越业绩。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辕表示,固特异将打造一个强有力的销售团队和整个工厂的制造团队,实现在中国轮胎生产和销售同步快速发展。

加入固特异之前,黄辕曾先后任职于米其林轮胎及雷诺卡车公司,在汽车行业累积了丰富的经验。黄辕向记者介绍,美国固特异轮胎公司于1994年9月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并建立了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来华投资建厂的西方轮胎企业。2008年11月,通过股份收购的方式,大连固特异轮胎成为固特异独资企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固特异已成功建立起中国最大的经销网络之一,迄今已在中国设立60多家经销商,至2010年底签约近800家品牌零售店。2011年,固特异将进一步加强及优化零售和分销网络。他预计,2010 年~2013年,中国乘用车替换市场和乘用车配套市场将分别增长18%和11%,商用胎替换市场和配套市场将分别增长42%和20%,至2013年,固特异中国的营业收入有望增长一倍以上。

黄辕还告诉记者,2008年开始投资兴建的固特异大连普兰店新厂在今年2月已推出第一条自主研发的新轮胎,预计上半年可推出首批可销售的轮胎产品。固特异计划在2012年年底将乘用胎的生产从大连河口区全部迁至普兰店新厂,并在2013年初开始进行商用胎的生产。届时,固特异中国的轮胎年产能将增加500万套,达到1050万套高附加值乘用胎以及100万套商用胎,使公司摆脱近年来因轮胎供不应求而导致延迟交货的窘境。

黄辕称,普兰店新厂采用顶尖的卡/客车轮胎工艺建造卡/客车子午线轮胎生产线,同时还生产高性能轿车轮胎和轻卡轮胎。除了产能显著提升外,新工厂还具有零固体废弃物填埋、零废水排放及采用天然节能照明系统等环保特色。

黄辕自豪地表示,固特异产品在中国全部达到3C质量标准,出口到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产品也全部达到当地的标准。黄辕否认了让其他工厂在华贴牌生产固特异轮胎的可能性。

黄辕认为,在欧美市场畅销的轮胎产品在中国未必受欢迎。要想取得成功,必须根据本地市场和特定路况的特定需求来完善产品。他以“御乘”为例介绍道,固特异在市场调研中了解到,中国豪华汽车的驾驶者十分注重静谧舒适的驾驭体验,于是便精选了一款欧洲畅销的轮胎产品,并对之进行改善,大大降低了轮胎地面接触时产生的噪音,成果十分喜人。“御乘”自去年在中国上市以来,已获得由汽车媒介颁发的5项大奖。此外,固特异在去年推出的“安节能”即“穿防弹衣的节能轮胎” 同样取得巨大成功。这款轮胎采用了来自北美的先进节油技术,并根据中国的路面情况,增加了轮胎的耐用性能。今年,固特异计划针对替换胎市场再推出两款全新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