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硬钢加工之新型切槽刀

发布时间:2011-07-04
分享到

伊斯卡研发了立方氮化硼(CBN)重型车削-切槽刀,应用于淬硬钢的粗、精切槽加工,适用范围更宽。IB10H牌号,比主流的IB50硬度更高;IB20H牌号,兼具强固性及韧性。

在一项实验中,对AISI 4340淬硬合金钢(HRC58-61)进行外圆连续车削-切槽加工,IB50仅可加工7件工件,而IB10H可持续加工20件工件,且工件表面光洁度高。在针对同样的材料进行断续加工时,IB50仅可加工350件工件,而IB20H可加工500件工件。值得注意的是,IB20H刀片仅会因正常的切削刃逐渐磨损而失效,非忽然崩刃或破损。

IB10H牌号,含 53% CBN超细晶粒,与IB50牌号的刀片,切削刃刃口处理相同。相比较而言,IB20H倒棱角度更大,钝化半径也稍大,该牌号含 63% CBN细晶粒,可应用于更恶劣的切削条件下。

以上两种牌号均用于加工淬硬钢,有两种刀片形式可供选择:GITM 刀片用于车削-切槽,GITM全圆弧刀片用于仿形及切槽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