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汽车市场增长速度快 车企高层频访成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2
分享到

许智俊、黄文伟、魏文清、段建军、蔡宾……这是一些在中国汽车产业中被各大媒体长期关注的名字,他们出现的地方,往往就是各自企业所关注的地方,以他们为符号的企业行为,往往指向整个汽车产业的未来。然而,在这个夏季,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和四川产生了联系。近期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四大品牌的五位高层造访成都。偏居西南一隅的成都,虽然以汽车高保有量成为闻名全国的汽车第四城,但得到车企高层的普遍关注,似乎还没有过。突然之间,这里成为各大汽车品牌关注的焦点,这不是一个巧合,这些高层来成都,也显然不是为了来看“海”。

今年上半年,整个中国车市遇冷,四川的汽车市场虽受波及,但其增长速度仍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市场活力可见一斑。中高级车市场、豪车市场在这里持续增长,外来大型汽车销售集团集体把四川作为新的掘金地。这些事实都是吸引车企高层造访成都的主要原因,他们的到来,是为了把更多的关注给予这个能给他们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地方。

在这些高层到访成都的背后,是他们各自的企业和品牌在这个地区活跃的企业行为。宝马中国总裁许智俊出席了宝马亚洲最大规模专营店——成都宝悦开业仪式的新闻发布会;奔驰中国副总裁兼南区总负责人黄文伟则出席了奔驰中国的公益活动“驾驶达人赛”成都站;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魏文清在东风雪铁龙第300家4S店的开业仪式上侃侃而谈;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蔡宾与著名影星吴彦祖到成都,是为庆祝凯迪拉克亚洲最大旗舰店美威行的开业;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更是以周为单位,连续参与宝马在成都的市场活动:西区媒体交流会、“BMW&MINIExperienceDay感受完美”全系试驾、国航大客户成都交车仪式……亚洲旗舰店、亚洲最大,以及那些在过往并未把成都纳入重点城市,而今年都普遍将成都升级为与北上广同一等级的活动,都在给这个城市汽车市场的未来做着一个个注脚,而以成都为核心的四川市场也已经成为中国车市的关键词。

可以预见的是,受到关注的四川车市,将会成为更多品牌进行进一步深入挖掘的地方,这里的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和残酷,这里的市场发展水平也会随着竞争而快速提高。

这些高层造访成都,不是为了来看“海”,但在他们眼中,四川车市一定是一片充满诱惑、能满足他们想象力和期待的大海。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