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卡发布高压冷却车削刀具全系列

作者:伊斯卡 文章来源:伊斯卡 发布时间:2011-11-01
分享到
采用高压冷却(HPC)车削全系列,可轻松实现更高效地车削钛合金、镍铬铁合金、不锈钢。

采用高压冷却(HPC)车削全系列,可轻松实现更高效地车削钛合金、镍铬铁合金、不锈钢。伊斯卡首次以标准刀具的形式发布此系列产品,这也将促进高压冷却在工厂的应用。而在此之前,高压冷却(HPC)刀具仅以非标的形式提供给用户。用户将可以像采购其他任何标准产品一样,在第一时间得到性能可靠的高压冷却刀具。

事实上,主流的车床,大多配备了标准高压冷却管道配件可选项;基于此,伊斯卡的高压冷却系列刀具将为难加工金属材料的加工带来3个主要优势:终结了切屑阻塞现象、刀具寿命提高10倍、同时实现金属去除率翻倍。

十余年的实践,充分证明,高压冷却(HPC)车削,是一种可靠、安全、有效的方式;在加工钛合金方面尤其具有优势。可需要用户购置冷却泵、特制刀具,曾阻碍其推广。不过最新的发展趋势显示,许多机床商已将高压冷却泵作为标准可选项供用户选择;而今,伊斯卡又标准化了高压冷却(HPC)系列产品。这些举措,共同为高压冷却系列刀具的广泛应用打开了通道。

第一批验证过的标准刀具

伊斯卡JETHP系列涵盖了车刀、切槽刀和切断刀。具体包含了ISO车刀、 螺旋刃车刀(HELITURN)、立装自夹式槽刀( TANG-GRIP)、五角霸王刀( PENTACUT)、霸王刀( CUT- GRIP),分标准方刀杆及快换式CAMFIX(CAPTO)两种接口形式。伊斯卡涉足高压冷却加工领域十余年,为数百家用户设计制作非标刀具,其中许多用户加工的是钛合金材料。正是基于丰厚的经验,伊斯卡才重磅推出高压冷却加工标准系列。所有刀具均带内冷却通孔,并连通到机床内部的冷却管道。JETHP 系列,全系配件均为标准品。

HPC 车削加工,高压射流使得冷却液精准抵达切削区域,形成“液压楔”,破碎切屑至均匀的短小屑,C-型屑,并将切屑完全喷射出加工区域。另外,切削液的高压及高速率,使其能对切削区域更有效地进行润滑及冷却。从40bar 到400 bar的冷却压力区间,压力越高,加工钛合金,镍铬合金以及长切屑不锈钢材料时,所得的切屑越小。

伊斯卡 ISO车刀系列,冷却射流分两股,分别从刀片的前刀面及后刀面射出。前刀面的喷嘴,易于调节喷射角度,设计独特,易于操作的回缩设计,使其不会影响到刀片更换。当冷却液重新打开,该喷嘴可自行回弹。而用户可自主打开后刀面射流,以提高冷却效果。此系列的其他喷嘴,其冷却射流也直指切削区域。

采用HPC高压冷却方式,可打破来自于车削加工钛合金、镍铬合金及不锈钢材料的大多数瓶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