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专注,演绎创新技术传奇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 发布时间:2011-11-15
分享到
2011年9月23~29日,笔者应瓦尔特集团邀请参观其在2011欧洲机床展览会(EMO 2011)的盛装展示,同时,参观其在德国负责刀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的4家工厂.


瓦尔特集团现任CEO Andreas Evertz先生

2011年9月23~29日,笔者应瓦尔特集团邀请参观其在2011欧洲机床展览会(EMO 2011)的盛装展示,同时,参观其在德国负责刀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的4家工厂。无论是精彩绝伦的新品展示,还是专业深入的工厂参观讲解,给人的感受不仅是看到一个专业刀具生产企业的成功发展轨迹,更似在亲身见证一个有着近百年专业积累且不断实现创新的刀具企业演绎的技术传奇……

新品汇聚 精进工艺

在两年一度的国际机床界顶级盛会EMO 2011上,瓦尔特作为全球领先的刀具企业向大家展示了其核心品牌瓦尔特(Walter)、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及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 的车削、铣削、孔加工和螺纹加工领域的全方位产品系列解决方案。除了新型刀具产品的推出,其多项创新技术的应用也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在其展台驻足、交流。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瓦尔特展出的新型铣削、车削和孔加工刀具Cryo.tec,其特别之处在于经特殊工艺处理,使用液氮进行冷却,这是瓦尔特与MAG在研发过程中紧密合作的成果。与传统方法相比,可使刀具切削刃的冷却效果大大提高。对钛、镍基合金、球墨铸铁或蠕墨铸铁等难切削材料进行高难度的加工时,Cryo.tec刀具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可显著提高切削速度并延长刀具寿命,尤其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及能源工业等行业中。


图1 瓦尔特在EMO展会现场

另一个引起参观者兴趣和注意的是瓦尔特为可转位刀片推出的一套基于颜色的磨损指示系统“瓦尔特颜色选择法(Walter Color Select)”,它完美地将磨损指示与优异的摩擦性能合二为一:通过使用ISO颜色,用户能够方便快速地识别出哪种刀尖适用于所需加工,从而明显降低了为不同材料和工件选用不同刀尖时发生混淆的风险。同时,由于Walter Color Select生成了高品质的涂层表面,使得刀片在加工任何材料时都具有优异的摩擦性能。此外,还能通过彩色表面方便可靠地识别刀具磨损情况,从而提升工艺可靠性。

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每一项新技术的使用,瓦尔特带给行业的不仅是一份惊喜,更代表着其用户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了更多竞争优势。

面向客户 创新服务

除了数款新产品的推出,瓦尔特在用户服务方面的创新也为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在EMO 2011展台上相关技术人员的专业介绍,还是在瓦尔特总部图宾根工厂倾听瓦尔特集团现任CEO Andreas Evertz先生对旗下不同品牌特点的诠释,“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的提出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瓦尔特的智慧和专业。

据了解,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是瓦尔特核心品牌瓦尔特(Walter)、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及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先锋性刀具系统数十年研发和生产经验的产物。针对客户对最佳整体刀具解决方案的需求,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将关注的焦点落在以采用高品质刀具实现良好切削效果为基本前提,同时,尽可能高效地利用这些刀具并有效地将其整合到现有生产流程中。具体来说,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从采购和计划之类的准备步骤开始,跨越了整个生产过程,直到刀具的废弃处理和回收利用。瓦尔特根据生产过程构建了4个模块式服务范围,即规划、生产与物流、维修以及培训与专业知识,并将其标准化。其核心意义在于,可为客户带来 20%~50%的节约潜力。同时,通过为客户提供最佳工艺过程,可帮助客户逐年降低固定成本并将固定成本转化为可变成本。这对目前市场竞争激烈,生产成本压力巨大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来说是难得的利好消息。


图2 瓦尔特推出的Cryo.tec刀具

此外,对于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在全球范围内的服务标准,Andreas Evertz先生还给出了特别的说明,“无论在哪里我们都保证能提供相同的高品质服务,当然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生产过程,我们会分析客户的具体情况,从而制定最高效的工作战略。瓦尔特在全球设立了34个分支机构,我们不仅能全天候为客户提供服务,而且全球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部门的工作流程都保持一致。”

通过观察和优化整个价值链,从而提供全面的服务组合,目前来说只有瓦尔特一家。这不仅让我们看到瓦尔特作为刀具解决方案专家的智慧,而且让我们看到其立足客户需求,不断实现创新所做出的努力。

执着专注 布局未来

在参观瓦尔特德国4家工厂的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由世界领先加工设备组成的先进生产线,也有工作数十年依旧保持加工精度的老机床;有整洁、宽敞的现代化车间,也有井然有序、设计紧凑的老车间;有专心研发、进行试生产的讨论小组,也有穿梭于车间生产线一次次进行刀具检测的工作人员……无论在哪个车间,无论是哪一个场景,无不让人感受到瓦尔特作为国际领军刀具企业所具备的执着及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随着全球业务的不断增长,瓦尔特将继续扩大生产,增设新的生产线,同时,其业务整合等计划也在一步步实施中。


图3 最新研发的自动式刀具领用机可提供日常生产中实际刀具消耗的确切情况

无论瓦尔特采取哪种合作方式,实施怎样的市场策略,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市场始终会是瓦尔特关注的重中之重。这不仅因为中国市场充满活力,市场潜力巨大,更因为中国客户对刀具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在逐渐升级,需要专业、更专业的刀具供应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当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Per Toernell先生透露,未来短期内将在中国沈阳、西安等地建立新的公司时,现场一片喝彩。

当充实而丰富的德国之行结束,一个专业、执着、创新且智慧的优秀刀具企业在笔者心里深深留下烙印。我们相信,瓦尔特会为中国乃至全球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相信它在中国会走得更久、更远、更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