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国际业务部将接管雪佛兰欧洲营销业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15
分享到
通用汽车国际业务部将接管雪佛兰欧洲营销业务  

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将雪佛兰品牌的欧洲营销业务转交通用汽车国际业务部GMIO(General Motors International Operations)负责。

GMIO于2009年7月10日成立,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主要负责通用旗下品牌在亚太区、拉丁美洲、非洲、中东以及俄罗斯等市场的营销业务。GMIO此前并不负责通用汽车品牌(包括雪佛兰)在美国以及欧洲的营销业务,但是从明年1月1日起,GMIO将接管雪佛兰品牌的欧洲营销业务。

今年第三季度,通用汽车公司欧洲以及南美洲业务均出现亏损,与之形成对比的是GMIO却实现盈利。通用此前的目标是欧洲区业务可以实现不赔不赚,但是鉴于欧洲市场的动荡局面以及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通用已经放弃了这一目标。

通用第三季度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从去年的38.9万辆增加到40.7万辆,其中欧宝/沃克斯豪尔的销量从27.3万辆增加到27.9万辆,雪佛兰的销量从11.5万辆增加到12.7万辆。第三季度通用欧洲区业务亏损2.92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5.59亿美元)。通用CEO艾克森表示,欧洲以及南美市场的表现令人“难以接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