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电气助力“绿色汽车”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零部件 发布时间:2011-11-21
分享到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凭借专业的技术和产品,为电动汽车提供灵活,高效的模块化充电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之一.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EVC产品经理陈凌先生和“最绿的汽车”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凭借专业的技术和产品,为电动汽车提供灵活、高效的模块化充电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之一。

作为全球著名的自动化和电子接口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菲尼克斯电气”)日前携全套电动汽车解决方案亮相2011新能源汽车展(NEAS2011),从充电连接系统到充电设施通信技术,从设备连接和现场布线技术到电涌保护,从控制技术到供电系统,从集成信息管理技术到电力数据采集系统,菲尼克斯电气模块化充电解决方案跃然眼前,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4月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菲尼克斯电气展示的绿色电动汽车闪耀全场,此次NEAS2011上,这款“最绿的汽车”同样成为瞩目的焦点。据菲尼克斯电气EVC产品经理陈凌先生介绍,从充电到换电,菲尼克斯电气可以为电动汽车行业提供充电连接和充电设施器件的整套方案。多年来,菲尼克斯电气一直关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但并未因其市场前景广阔而一次性加大投资力度,而是有着周密的市场计划:首先根据欧洲公司在电动汽车的投入情况,结合中国的市场需求,把两者结合起来进行统筹规划,通过与中国的电网企业进行合作,开发出适合中国的充电接口产品,再通过本土公司的生产,给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菲尼克斯电气在中国发展电动汽车产业时间虽不很长,但已凭借着先进的技术成为了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之一。

陈凌先生表示,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充电连接器的配套器件针对严格的工业环境设计,安全性很高,通信可靠,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灵活、高效的模块化充电解决方案:

1.充电连接系统:菲尼克斯电气充电连接系统符合IEC 62196及国内标准。

2.集成信息化管理技术: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控制系统集成了IT技术,可直接与SQL或SNMP的数据管理系统进行通信,可提供与峰谷分时配电管理系统及其他ERP系统的通信。

3.控制技术:采用模块化紧凑型控制器,集成各种操作功能以及通信方式,对负载进行监控。

4.供电系统:菲尼克斯电气的不间断电源具有紧凑的结构和较低的功耗,可提供充电设施内器件的供电以实现不同的缓冲时间。

5.电泳保护: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防雷保护包括:VALVETRAB/FLASHTRAB提供各种不同保护等级的电涌;PLUGTRAB提供对信号线的保护;DATATRAB提供对LAN接口的保护。

6.设备连接技术和现场布线:菲尼克斯电气提供各种快速连接技术,方便进行现场的设备连接。

7.接线端子:菲尼克斯电气提供各种不同连接技术的接线端子,用以实现馈电、电位分配和信号接线等功能。
8.电力数据采集:可提供多种方式对运行设备的电信号进行数据采集,方便计费和贮量监控。

9.操作界面:通过OPC技术或Web技术可方便地与充电桩进行通信,实现现场操作。

10.通信:备选组建/设备包括:Fieldline Ethernet组件;无线方案GSM/GPRS、WLAN、蓝牙或Trusted Wireless;基本功能型的SMS中继站。

如今,新能源已成为各国的战略选择,新能源不仅仅是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更被赋予了振兴经济的重任。作为一个外资企业,菲尼克斯电气在推动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全球能力和中国能力的融合,为行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