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将发布小型SUV 或面向中国市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分享到
大众汽车将发布小型SUV 或面向中国市场 Cross Coupe概念车的前脸设计,该车可能和新SUV有关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Automotive News Europe)消息,大众汽车计划完善其SUV/跨界车产品阵容,未来将发布一款大众品牌小型SUV,规格小于途观车型;该车可能将面向中国在内的市场。

小型SUV填补产品阵容空白

日前《汽车新闻》采访了大众汽车设计总监Walter de' Silva,其披露,作为拓展跨界车/SUV产品阵容规划的一部分,大众将推出一款小型SUV作为现有车型的补充。

大众计划面向更广阔的用户群体,开发更多尺寸和设计不同的跨界车/SUV。Walter de' Silva在媒体发布会上称:“从成熟市场到新兴市场,跨界车的需求都在不断扩张,我们必须满足新的需求,全面拓展我们的品牌产品阵容。”

目前大众品牌尚无小型SUV/跨界车(Yeti属于斯柯达品牌)。而根据JATO数据,该级别恰好是欧洲市场上半年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同比增长81%至112,530辆。雷诺Dacia Duster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近6倍,达76,204辆,成为增长主力。

或将面向中国市场

前不久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大众汽车亮相出一款Cross Coupe概念车,有媒体认为数年来传闻的大众汽车小型SUV将与此相关。Walter de' Silva指出,目前公司尚未决定是否将Cross Coupe概念车的设计用于未来的小型SUV,不过其表示Cross Coupe的设计看起来较有前途,尤其在中国市场可能受到欢迎。

Walter de' Silva认为:“中国不再是轿车独霸的市场,对于跨界车的需求正不断攀升,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些,并纳入下一代产品的设计决策中。”

关于该车的定位,Walter de' Silva强调:“Cross Coupe并非下一代途观的预先亮相形式,后者将保留更多的传统设计理念。这款概念车主要用于探索在跨界车领域能够用怎样的方式吸引用户。”大众品牌开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则表示,大众不太可能同时发布途观和Cross Coupe。

Cross Coupe昭示的设计特点

Cross Coupe概念车设计具有独特之处,前脸上宽型进气格栅和氙气车头灯融为一体。大众表示新式前脸设计将用于未来SUV车型。大众品牌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告诉《汽车新闻》:“我们广泛探索,试图为新车寻求独特的原创设计特点。”

Bischoff指出,新格栅设计将在未来2-3年内用于新车,后者与第二代途观同时发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