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9
分享到
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满足现今汽车产品的个性化,多样化和全球化的发展要求并应对整车制造成本的巨大压力,在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的同时,实现高品质,高性能的精美汽车商品化,必须依靠高科技的工艺装配和高效率的工艺方法来保障.

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满足现今汽车产品的个性化、多样化和全球化的发展要求并应对整车制造成本的巨大压力,在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的同时,实现高品质、高性能的精美汽车商品化,必须依靠高科技的工艺装配和高效率的工艺方法来保障。在整车制造工艺中,总装是汽车全部制造工艺过程的最终环节,是最终产品的实现过程,总装工艺是否适用直接影响整车的品质及性能。

总装工艺必须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在产品研发阶段,运用汽车虚拟装配系统,做好同步工程,对每个工序进行虚拟评估,评价其可装配性,将产品设计失误降到最低;工艺设计过程中,充分应用计算机辅助技术,采用机器人、机械手、电动拧紧机和AGV小车等自动化设备,适应多车型柔性化生产,重点关注装配转矩的系统管理、整车外观间隙以及面差的匹配,并优化工序排布流程,提高工时平衡率,达到人机完美结合的均衡化生产。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河北省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董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