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张发贵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张发贵先生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以及国家政策的不断调整,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需要顺应变化推出多样的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同时,汽车企业又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因此,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实现多种产品共线、批量生产是企业的重点工作内容。

为了响应国家1.3L以下排量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我们通过改变毛坯外观尺寸、处理动平衡问题等手段,成功自主开发了新的发动机曲轴毛坯。与我厂原来的某型号发动机相比,我们主要对曲轴、连杆等部件进行设计变化,其中曲轴曲拐半径由40 mm变为37mm,同时,降低曲轴平衡块的重量,并且进行现场调试和分析。通过一系列改进工作,不仅解决了加工毛坯余量大、加工困难及动平衡不良等问题,而且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并最终实现了两种曲轴的共线、批量生产。这一方案积累的经验,对我们日后对其他生产线进行柔性化改造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