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2012年5月22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根据丰田调查结果,截至今年4月,其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400万辆.

2012年5月22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根据丰田调查结果,截至今年4月,其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400万辆。

丰田于1997年8月率先在日本发布了柯斯达Hybrid EV,同年12月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并自2000年开始在北美及欧洲等海外地区开展普及混合动力车的工作。2003年丰田发布了第二代普锐斯,在此之后又将混合动力车型扩大到MPV、SUV、后驱轿车以及小型两厢车等车型。期间,2009年5月上市的第3代普锐斯受了世界各地顾客的厚爱。去年2月底,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00万辆。在此之后丰田又发布了普锐斯α和AQUA等新车型,使其混合动力车销量经过短短一年的时间就突破了400万辆。另外,从今年1月起,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PHEV也开始在日本销售,并且计划今年年内在中国进行试销。

目前,丰田在大约80个国家及地区销售共计18款混合动力乘用车。今年,在丰田销售的车辆中,混合动力车已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15%。今后丰田还计划投入雅力士HEV以及ES300h等多款车型,不断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商品阵容以及销售区域。

在中国,丰田在2006年将普锐斯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率先投入中国,此后,又投入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自2007年起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了LS600hL、RX450h、GS450h及CT200h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全新一代ES300h也将在今年下半年率先引入中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