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汽车测试领域的技术趋势

2012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圆满闭幕

作者:陈芳芳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0-23
分享到
此届展会堪称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效益最被看好的专业展会之一,尤其是在最新的汽车测试,评估和质量工程技术领域,踊跃参与的中外企业和商务团体与日俱增,呈现出一派富有成果的强劲态势.


图1 德尔福展示了线束回路保护测试等创新解决方案

此届展会堪称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效益最被看好的专业展会之一,尤其是在最新的汽车测试、评估和质量工程技术领域,踊跃参与的中外企业和商务团体与日俱增,呈现出一派富有成果的强劲态势。

2012年9月18~20日,由英国专业展览公司UKIP主办、北京海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各国参展商凭借展会搭建自己的平台,全面展现了当今汽车测试和质量监控领域中的尖端技术和最新产品。

本届参展范围包括:汽车测试设备及质量监控技术,生产线各种组装及零部件测试、汽车测试场地和技术服务,汽车碰撞测试技术及设备,各种模拟环境场地设备及软件开发和质量监控系统等方面,有近7 500名专业观众参加了此届展会,参与者主要涵盖了高级测试和评价工程师,研究员和高级采购商,系统集成商,有来自全国汽车制造商,一、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测试中心、实验室、评价质量工程和提供汽车的研发测试、评估服务等机构。

各种先进产品精彩亮相

作为汽车测试行业的风向标,本届展会汇聚了汽车测试及评估行业的诸多高管及技术精英,展商数量近200家,大部分为先进国家的顶尖企业,包括德尔福、穆格、斯凯孚、麦格纳、FEV、霍尼韦尔、德国莱尔浩福二合公司、LMS、ETAS、日本Horiba公司及法国BIA等,作为中国惟一针对汽车测试和质量工程领域各项技术与服务的专业展览会,其规模、效应和影响力都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ETAS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用于不断提高嵌入式系统开发与维护的质量和效率的集成工具和解决方案的全面产品组合,其工具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嵌入式行业的相关领域,产品组合包括工程服务、咨询、培训和高级客户服务。工程师使用INCA和ETAS提供的ECU/总线接口硬件级测量模块来进行标定、验证和车载电子系统的诊断工作,并从这些系统和汽车周边设备中获取可靠的数据。

法国BIA公司作为技术领先者,不断地为汽车、航空航天与其他行业设计,开发并制造试验系统,其提供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安全性测试、发动机和动力总成测试及车辆动力学测试。BHIA 450发射器现场演示展现了其非常高的控制精度。BMC 800通用控制器可以简便地闭环控制独立伺服作动器或完整的试验系统,用于广泛的耐久和性能测试设备,可以涵盖从最简单的到最复杂的应用。

德国莱尔浩福二合公司一直致力于借助声学进行早期故障检测和下线质量保证。所生产的诊断系统运用于产品开发的各个阶段:从零部件测试到单一发动机/变速器试验,再到完整的动力总成试验。该公司提供用于早期损伤测试的德尔塔分析仪(delta-ANALYSER)、用于声学品质保证的爱欧尔分析仪(eol-ANALYS-ER)等设备,均针对发动机、变速器和汽车部件进行了优化。

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适应其要求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其产品涉及汽车总线开发与测试工具、汽车诊断与Flash刷写工具、ECU标定工具和嵌入式软件、AUTOSAR解决方案、FlexRay解决方案及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工具等方面,为汽车和相关领域的OEM和供应商提供专业而开放的工具平台、软件模块和嵌入系统开发的服务。


图2 穆格工业集团展示的6自由度运动高性能液压仿真平台

天锐.朗格动力机械测试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优秀的中德合作企业,时刻跟踪国际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引进欧洲最先进的测试技术和成熟的产品经验,同时结合当前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发动机和动力总成试验台架及相关测试设备,具备提供总体解决方案和执行交钥匙工程的能力。

意昂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博览会上展示了自D2P快速原型开发、Sigma-HiL硬件在环测试、电动机台架测试、ECU标定与道路测试与验证及生产线刷写与测试的整套V字型开发解决方案,涉及发动机控制、变速器控制及新能源电动机/电池/整车控制等技术开发与应用领域及总线测试与EMC测试领域等。

英斯特朗结构试验系统(IST)提供多种适合汽车行业的模块化标准试验系统,用于测试悬架系统和转向系统等汽车部件,也可设计定制的测试系统,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其道路模拟测试小型测试装置(MINI 4 POSTER)。

新成立的德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将为亚洲客户提供关于测试环境中所有过程步骤中专业管理的最新软件解决方案,该公司已经将现有的部分业务转移至其在上海的分公司。

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数据为您服务”为主题,展示了其在数据采集、分析和管理上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车辆远程管理服务平台、INDAM系列数据采集模块、android手机测试应用软件及inVIEW数据分析软件得到客户的普遍关住。

Bruel&Kjaer公司是世界上排名第一、提供噪声与振动解决方案的测量仪器制造公司,能够帮助客户解决他们的噪声与振动问题——从测量交通噪声及汽车发动机的振动,到评估建筑声学及进行质量控制。

穆格是耐久性测试和性能测试解决方案的重要供应商,为世界各地的测试专家提供灵活、创新和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在此次展会上集中展示了为全球汽车测试专家所提供的电动和液压解决方案,在穆格的全系列展品中,最为惹人注目的是一台全尺寸的液压模拟台(见图),拥有六自由度(6DOF)的模拟台可模拟加速度和位移输出,有效再现试车场采集的数据。该系统可满足世界上最苛刻的测试实验室环境要求,其占地面积不到传统振动台的一半。

还有德尔福展示的线束回路保护测试可提供独特的高度集成的整车电气系统测试等许多先进的测试解决技术,篇幅有限,这里我们不一一列举此次展会上展示的先进技术和产品。总的来讲,此届展会堪称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效益最看好的专业展会,尤其是在最新的汽车测试、评估和质量工程技术领域,踊跃参与的中外企业和商务团体与日递增,呈现出一派富有成果的强劲需求态势。

同期论坛精彩纷呈

基于国际同行对中国汽车业的关注,展会汇聚了世界各地领先的汽车测试设备制造商、测试技术服务机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为期三天的博览会中,同期举办了多个高科技专题研讨会,涵盖了汽车碰撞测试、发动机排放测试、质量监控、模拟软件和NVH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并深入了解未来几年有望问世的最新测试及质量控制技术的研发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