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业界最快的EMI测试接收机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0-23
分享到
新型EMI测试接收机R&S ESR基于独特的宽带构架,在执行标准认证型EMI测试时比其他测试方案的测试速度提高了近6000倍,全面提高认证测试的效率,尤其适合汽车电子和照明测试.


作为速度最快的EMI认证测试接收机,R&S ESR相对于传统接收机速度提高约6000倍

新型EMI测试接收机R&S ESR基于独特的宽带构架,在执行标准认证型EMI测试时比其他测试方案的测试速度提高了近6000倍,全面提高认证测试的效率,尤其适合汽车电子和照明测试。

2012年9月12日,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公司)在北京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新型的EMI测试接收机R&S ESR。

发布会上,R&S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兼总经理吴克先生首先分析了行业需求,他认为,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测试领域急需系统级EMC和城市电磁环境效能的测试,EMC预测试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与此同时,产品功能方面,用户需要增加测试系统和软件的适应性,希望通过新技术缩短EMC测试时间,降低系统成本,希望供应商持续推出更新换代的产品和全新产品,如功放、新的接收机等。R&S公司将在中国的EMC业务方面努力满足用户需求,R&S ESR也是R&S公司迎合市场需求的策略之一。

据了解,R&S公司此次推出的R&S ESR系列有两个型号可供选择——R&S ESR3、R&S ESR7,其频率范围分别为从10Hz到3GHz或者7GHz,可满足所有用户对民品执行EMC认证测试的需求。

对于R&S ESR最显著的三大特点,R&S公司中国区EMI产品经理陈峰先生为其作了精辟的概括:

极速——全球速度最快的EMI认证测试接收机,相对于传统接收机速度提高约6000倍;

实时——具备实时频谱分析功能,为EMI诊断提供了革命性的新手段,更加深入地显示测试细节;

智能——全球第一款采用触摸屏的EMI设备,采用了全新的操作系统,操作更加智能简便。

基于如此显著的特点和优势,R&S ESR的推出,再次证明了R&S公司在EMI测试接收机领域的领先地位。

极速源自该接收机基于FFT技术的时域扫描功能,使其测试速度比其他EMI测试接收机提高了近6000倍,那些过去要耗费几小时的标准认证型EMC测试现在仅需几秒钟即可完成,从而为用户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这种测试方法非常适于测试某些工作周期很短的受试设备(DUT),例如汽车和照明行业。

R&S ESR还开放了全新的分析功能,实时显示频谱随时间的变化,还可实时捕获短时和瞬态干扰,可测试到其他一些设备无法测到的干扰信号。频谱瀑布图功能无缝显示每个时刻分析的频谱并且记录储存长达5 h的测试结果,便于用户检测各种瞬态干扰。频谱模板触发功能适用于对特定事件的检测,一旦有信号进入设置的模板,触发便被激活,测量停止后,用户即可对特定干扰信号产生的确切原因和影响进行分析。余辉模式让用户可清楚地区分脉冲干扰和连续波干扰,它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信号频率和幅度的概率分布,此功能甚至可以检测到隐藏在宽带信号下的微弱的干扰信号。

R&S ESR还提供传统的步进式频率扫描功能,方便用户比较不同模式下的测试结果。该测试接收机还涵盖频谱分析仪的所有功能,而且提供中频分析的验证功能和时域测试功能。

在R&S ESR的触摸屏上,用户可以清楚地区分不同的测量模式并且可以实现一键切换,还可以便捷地配置各种复杂的测试和自动化测试序列,这在业内也是首屈一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