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 展示安全,环保的尖端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2
分享到
2013上海车展上,电装展出了“安全”、“环保”相关的最新技术,并首次在中国展出了模拟2020年汽车社会的未来型概念车“Resonanace2020”。


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田昇先生

2013上海车展上,电装展出了“安全”、“环保”相关的最新技术,并首次在中国展出了模拟2020年汽车社会的未来型概念车“Resonanace2020”。

Resonanace2020以搭载人工智能的车辆为原型,通过各种传感器以及车-车、车-路间通信技术获得信息,实时地向驾驶员提示拥堵信息和可能发生的碰撞风险,并在危险车辆靠近时进行自动驾驶以避免碰撞;此外,还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喜好和周边环境提供购物和餐饮等信息,让行车更加愉快。

在安全技术方面,电装展出了由多个传感器组合而成的具备高度感知功能的传感系统,通过车辆方向盘上搭载的单眼摄像头拍摄驾驶员面部图像,并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掌握驾驶员状态的监视器。此外,还展示了在发生碰撞时,采用高精度压力传感器以最大限度保护行人安全的行人感知系统。

车-路间通信技术利用车辆和信号灯等路端设施上安装的无线通信机,实现车辆与路侧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为缓解拥堵和零交通事故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目前,电装已将该技术的研发成果提供给多家整车厂商及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地区和国家的政府机关,与他们合作共同进行验证试验。继2012年的首次验证试验成功之后,2013年3月,电装再次与同济大学就新的试验项目共同进行了验证试验。

在环保领域,电装展示了大幅降低压缩机动力消耗的喷射器循环制冷空调系统,其与充电控制等综合使用后可进一步降低怠速停机系统、混合动力系统、汽油发动机控制系统以及柴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油耗。

此外,电装还展出了众多汽车用品、补修品及旗下JWORK品牌的众多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