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的双重动力--访德国斯塔玛机床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Hans Siegel先生

访德国斯塔玛机床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Hans Siegel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06
分享到
30年前,STAMA将其第一台双主轴加工中心推向市场,双主轴加工技术在全球工业领域开始得到广泛应用,STAMA也凭借其双主轴加工技术成为行业的标杆.

30年前,STAMA将其第一台双主轴加工中心推向市场,双主轴加工技术在全球工业领域开始得到广泛应用,STAMA也凭借其双主轴加工技术成为行业的标杆。

高产能、高效率和高精度是STAMA双主轴立式加工中心的特点,STAMA追求的是通过减少机床的非切削时间来提高机床的利用率。STAMA双主轴机床的高性价比是普通机床无可比拟的。机床结构紧凑,双主轴的构造牢固稳定,无论是三轴、四轴或五轴联动加工,一次装夹四个工件可以获得双倍的产能,可以帮助用户降低约30%的加工成本。

双主轴加工中心不仅节省了机床占地面积,提高了产量,并能让工件品种繁多的小批量生产用户迅速而灵活地实现产品切换。双主轴加工中心非常适合加工高精度、高附加值的中小零件,例如,一家拥有4台STAMA双主轴加工中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每天可以生产8000个轴架,用于装配2000个车桥,这样的生产效率是惊人的。

STAMA大约70%的业绩来自汽车零部件行业,而双主轴机床则是业绩的主要创造者,尤其在高精度复杂工件的大批量生产方面,如制动系统、发动机点火系统、传动系统、发动机周边部件以及涡轮增压部件等,典型零部件有制动主缸、钳体、支架、转向泵、转向节、油泵/水泵、连杆以及高压共轨系统的泵体、喷油器、共轨管等。

STAMA为全世界的用户提供最优异的生产系统,包括单主轴立式加工中心、双主轴立式加工中心、铣车加工中心以及革新化的双主轴铣车加工中心。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最优化的交钥匙工程方案和全套设备,能给用户带来最高的生产效益。世界上没有第二家机床生产厂家能如同STAMA一样,在双主轴加工技术方面拥有如此丰富的经验。自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双主轴加工中心以来,STAMA已为90%的用户提供了交钥匙工程,积累了丰富的双主轴加工经验。


用HSK-A100的双动力对重型汽车连杆进行精密高效的四轴加工

STAMA拥有很多的行业解决方案,更加经济、更适合行业创新的双主轴生产方案。例如:用主轴间距为266mm、320mm和400mm的机床,用户可以加工边长最大为400mm的立方体工件。此外,STAMA的设计部门还研发了用于大型工件的双主轴加工中心,2006年,主轴间距600mm的机床成功投入生产。这种大主轴间距机床在加工发动机壳体、转向泵壳体和油底壳等工件时,一次装夹两个工件进行四轴或五轴的完整加工,可以实现工件要求的精度和经济性。2012年,新的600系列机床交付客户使用,用于HSK-A100重型切削,可加工轴承座铸件、变速器壳体和转向节。

在德国,STAMA被评为最优质量百强企业及最具创新能力中小企业100强之一。在中国市场上,STAMA凭借TWIN及MT技术为用户提供创新性的生产方案。仅在过去的4年中,STAMA在中国市场上就销售了100多台加工中心。如今,整个中国已有超过200台“德国制造”的STAMA加工中心。这些高效的双主轴加工中心,其产能相当于600台普通单主轴机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