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中国:新能源车革命才刚刚开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9
分享到
说到新能源车,人们可能会很快想起最近大红大紫的特斯拉,但传统车企中也有很多在新能源研发方面做出了值得称道的努力。在这之中,宝马显然是做得最多,走得最远。

说到新能源车,人们可能会很快想起最近大红大紫的特斯拉,但传统车企中也有很多在新能源研发方面做出了值得称道的努力。在这之中,宝马显然是做得最多,走得最远。

在刚刚过去的7月,宝马发布了旗下“i”品牌的首款车型i3。该品牌是宝马集团继宝马、MINI、劳斯劳斯外的第四品牌,主打新能源车型,i3即为即将量产的纯电动车型。明年,“i”品牌还将有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发布。

为了让明年上半年上市的i3市场接受度更高,宝马正在积极建立“360°电动”服务系统,即快速推进家庭充电和电动汽车辅助服务以为潜在用户提供保障。此外,宝马还推出BMWi出行服务计划,通过智能共享来实现出行信息分享,解决拥堵问题。

事实上,宝马在新能源的进展远不止于“i”品牌。宝马品牌本身已经在中国市场中推出了3系、5系、7系和X系的高效能混合动力车型,其中三款混动轿车覆盖了B级到D级。未来随着X1、X3、X5混动版的导入,宝马的混合动力也将全面布局SUV细分市场。

宝马品牌在纯电动领域也有所作为。2010年,宝马在北美车展上推出了以1系为蓝图的纯电动车ActiveE概念车。在这款车的宣传推广方式上,宝马别出心裁。尽管这款车还没有量产,不过已经在欧洲用小范围的零售来试探市场对该车的反应。而在中国,宝马推出了ActiveE纯电动汽车项目,用户可以申请租用ActiveE,以获得为期一年的租用期。

可以看出,宝马认准了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在此方面的研发走在了大部分车企之前。不过正如宝马集团董事科鲁格先生所言,这场革命才刚刚开始,宝马还将继续前进。

在联系宝马(中国)采访关于新能源车和特斯拉相关问题时,对方表示宝马未来的新能源发展可以从i3上市讲话稿中得出相关信息,而对于特斯拉则不方便做出评价。以下即为讲话稿的节选。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

BMWi3的的开发实现了全面的可持续性。这不仅表现在车辆实现了零排放,而且也体现在制造的全过程。比如,我们使用水力发电加工碳纤维材料,建造风力发电机为车辆总装提供能源,大量使用可回收的原材料。

BMWi3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在BMWi3上市之前,我们正在积极建立称为“360°电动”的服务系统。我们正在全力以赴,确保在家庭充电和电动汽车辅助服务这两方面为我们的用户提供足够的保障。

我们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沈阳四个城市选定6家宝马授权5S经销商成为BMWi品牌的首批合作伙伴。再过不久,大家就会见到BMWi3通行在这些城市的道路上。

宝马集团董事科鲁格先生:

革命才刚刚开始。BMWi3只是我们即将推出的一系列具备可持续性的车型中的第一款车。明年,我们还将推出BMWi8。这是一款应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真正的运动车型,而它的油耗将与小型轿车相当。

从一开始,我们的目光就放的更远,并非仅仅是为了生产汽车。我们的BMWi出行服务计划,能够通过智能灵巧的解决方案改善城市出行。

我们推出的汽车共享服务DriveNow为城市居民提供了非常先进的高端出行解决方案。如今,这一服务在德国和美国已经拥有超过13万的用户。我们相信,用户数量还会快速增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