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成在华最大车企 通用欲借雪佛兰新车夺回桂冠

大众较通用提前一周突破300万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27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今年将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在华销量最高外资车企。两家公司的竞争激烈程度明年或将升级,通用采取人事变动、加强宝骏地位和增发雪佛兰新车等一系列措施,欲重新夺回桂冠。

全年销量:大众9年来首次领先通用

根据大众汽车官方数据,前11个月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包括大陆和港澳)交付销量达到296万辆,对比去年同期的253万辆,同比增长16.7%。大众汽车集团11月份在中国市场交付销量大约为31万辆,对比去年11月的27万辆,同比增长近15%。

该数字领先通用汽车大约7万辆。1至11月,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了2,889,368辆汽车,去年同期为2,593,642辆,今年同比增长11.4%。

大众和通用今年也率先成为在华年销量突破300万辆的外资车企。12月5日,大众成为首个在华年销量突破300万辆的外资车企。一周后,通用汽车在 12月12日“双十二”同样达到了该里程碑。大众预计今年在华销量有望达到320万辆。通用之前设立的目标是突破300万辆,按照估测可能在310万辆左右。

这也是9年来大众首次在华年销量超过通用,后者已经长期把持中国市场销量最高外资车企的头衔。

关于通用和大众在华桂冠之争,益普索公司全球汽车市场研究总监包亦农(Klaus Paur)称:“中国就是大战场,同时过度依赖中国市场也存在风险。目前一切安定有序,尚属好事;但倘若某些因素到了一定程度,则风险将增大。”

通用发力雪佛兰死磕大众

大众计划到2018年将在华年产销规模提升至400万辆以上,而2012年时大众在华产能约为260万辆,销量刚超过280万辆。通用则规划更为宏大,早在甘文维执掌在华业务时期,就确定了2015年在华年销量500万辆的目标。因此通用和大众的头衔争夺战仍将继续,两家公司正在为明年的竞争做准备。

LMC Automotive亚太区总裁曾志凌透露,大众明年将在华投产奥迪A3和新款奥迪A4,同时还将发布新宝来和斯柯达明锐。

通用汽车近来则着手一系列人事变动,全球产品战略副总裁玛丽·巴拉将接替艾克森担任新一任CEO,其未来仍将重点关注中国市场;通用中国CEO苏瑞博将退休,由钱惠康接任。

产品方面,通用将以雪佛兰、宝骏为重点。销售和营销副总裁John Stadwick表示,雪佛兰明年将在中国引入四款新车。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裁白雷蒙则宣称,明年合资自主品牌宝骏将拓展产品阵容,推出一款掀背车和一款MPV。

收藏
赞一下
0